冷空气"快递"到货 城阳区、李沧区下雪啦(图)

2018-01-23 09: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武传英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今天一大早,城阳李沧等多地就飘起雪花!是的,您的快递“冷空气”已到货,这一次冷空气来得实在有点“凶残”,今明两天青岛最低-12℃还有10级大风,你准备好怎么抗寒了吗?

  



  城阳李沧等多地飘雪花

  1月23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城阳李沧等多地再次飘起雪花,在城阳正阳中路记者看到,整个道路和两侧行道树,都覆盖了薄薄的一层积雪。

  



  



  



  



  



  



  



  



  降雪致多条高速封闭

  受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青岛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布出行提示:截至8时08分,G20青银高速青岛段降雪,峡山、高密、胶州、蓝村、即墨站双向,青岛站银川方向由限行七座以上客车变更为临时关闭;因协助潍坊支队管控,青州西、寿光、昌乐、潍坊西、潍坊、潍坊东站青岛方向继续关闭;其余收费站正常开通。

  



  



  青岛交警也发布提醒:目前环湾路降雪较大,胶州湾高速内普降小雪,气温降低,雪天路滑,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胶州湾高速正常开通。

  -12℃+10级大风!岛城掉入冰窖

  再来看看今天的天气——

  青岛气象台今天6点发布天气预报:青岛市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部局部阵雪,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相对湿度40%-8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北部局部阵雪,北风海上6到7级转5到6级,内陆3到4级。 ​​​​

  



  昨天山东多地市飘下雪花,各地小伙伴开心极啦!纷纷忙着晒雪景!

  



  啥?青岛昨天也下雪了?!是的,虽然小编也没看见,但是网红青岛气象小编发话了:1月22日06时至23日06时, 青岛市北部地区出现阵雪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0.1毫米(小雪),其中即墨0.1、莱西0.5、平度0.1。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8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24.0毫米。 ​​​​

  是不是以为雪后太阳出来就暖和了,你们想多了!俗话说,霜前冷,雪后寒!全国范围的持续低温天来了!青岛简直掉入冰窖,未来几天最高温度都在零度以下!

  23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7℃,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9℃,2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4~-2℃。

  2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7℃,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10℃,2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2℃。

  2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6℃,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9℃, 2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1℃。

  



  当然,降温不是全部,海上10级大风才叫人瑟瑟发抖。

  根据预报,这一周青岛以北风为主,风力4~5级,23日和25日北风陆地可达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10级。当然。这10级的大风可能一扫之前的大雾天气,吹出“超级蓝”。

  随着强冷空气到访,盘踞在我省部分地区的大雾终于散啦!22日下午,青岛市区以重现蓝天白云。

  



  据@青岛环境监测:此刻,岛城“气质”优。市区空气质量一级优,AQI指数37,无首要污染物;各区市空气质量均为优良,指数范围在28~64之间。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空气质量保持在优良水平,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

  全国寒潮蓝色预警:23至26日中东部局地降温将达12℃

  中央气象台1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气温累积下降6~10℃,局地可达10~12℃;日平均气温将由目前的偏高状态转为偏低2~5℃;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

  



  



  预计未来48小时,华北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青海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湖北、湖南及贵州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