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可以"扫码"支付了 青岛三条高速已推行

2018-01-24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3日讯 以后跑高速可以“扫码”支付了。半岛记者23日获悉,本月起山东高速集团推出“无感支付”,用户无需办理ETC卡加装OBU设备,仅需要使用手机绑定车牌号码和支付方式,即可在高速出口完成快速支付。在青岛辖区内,目前这一便捷支付方式,已在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高速公路和青银高速(济青北线)上推行。

  据悉,山东高速推出的“无感支付”又称“ITC”,用户通过下载“e高速”手机客户端或关注支付宝城市服务、“e高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无感支付”业务,完成车辆绑定和支付渠道的签约认证。其中,手机客户端仅限7座以下车辆认证,支付宝和微信公众号可面向全部车型。但目前山东高速“无感支付”业务仅支持人工车道通行,用户上高速仍需要领取通行卡,在出口将通行卡交还收费员即可完成自动支付,待后续完成ETC车道升级后就可以不取卡不停车通行ETC车道。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跑高速 扫码 支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