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企业将莲藕送至环卫公司和养老院

2018-01-24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环卫工人收到爱心莲藕。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刘鑫 姜瑞胜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范县莲藕滞销,岛城爱心市民和企业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农户卖出10000余斤莲藕。1月23日是农历腊月初七,岛城的气温零下6.8摄氏度,在凛冽的寒风中,爱心企业车e贷工作人员来到市北区环卫二公司和城阳区嘉馨养老院,分别将上百斤品质优良的莲藕送到环卫工人和老人手中。爱心企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

  领到爱心藕暖了心窝

  1月23日一大早,爱心企业车e贷的相关负责人王展就来到报社,早早为爱心送藕活动做准备,王展告诉记者,此次他们认购了5000斤莲藕,就是为了把它们送给兢兢业业的劳动者。

  上午10时许,数百斤莲藕打包装上货车,发往市北区环卫二公司。到达目的地后,现场十余位环卫工人帮忙将莲藕从运输车上卸下来。随后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从王展手中接过已经打包好的莲藕。

  “谢谢半岛都市报和爱心企业组织的这次活动!我们肯定做好自己的工作,把卫生维持得更好!”市北环卫二公司海伦路分公司的环卫工人孔凡付兴奋地说道。领到的莲藕咋处理?环卫工人早就做好了打算。“市场上这些藕不便宜,这次领了这么多藕,在家可以凉拌着吃,还可以炒着吃,够吃好几天了。”一位环卫工人说道。

  “今天天气虽然冷,但是我们环卫工人的心是热乎的。”市北环卫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环卫工人,他们非常感动,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城市的面貌越来越好。

  吃上爱心藕老人点赞

  刚刚把爱心藕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爱心企业代表王展又赶往城阳区嘉馨养老院,这里住着数十位老人,得知许多老人需要帮助后,王展和志愿者将爱心藕送到了养老院。

  得知有爱心企业送藕,养老院的老人们非常高兴,打算品尝一下新鲜的莲藕。养老院的厨房开始忙活,厨师将莲藕洗净去皮,切片后过水,将莲藕放进大锅中爆炒,不一会一盘散发着香味的莲藕炒肉新鲜出炉。老人品尝后赞不绝口,还竖起了大拇指。“很好吃,藕很鲜。”一位老人说道。

  “感谢爱心企业送来的莲藕,我们养老院的老人品尝莲藕后,都表示味道不错。”城阳区嘉馨养老院的杨莎莎介绍,因为有的老人牙口不太好,下一步除了炒莲藕,还决定制作莲藕丸子或者藕汤,让更多的老人能够品尝到美味。

  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

  从早上一直忙活到中午,爱心企业车e贷送出了数百斤莲藕,虽然比较劳累,但王展告诉记者,当他看到环卫工人和老人脸上露出笑容后,心里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公司这次将爱心藕送给养老院,就是为了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王展介绍,这次不仅帮助范县藕农解决了困难,还能将莲藕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一举两得。下一步公司还会与半岛都市报合作,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在寒冷的冬日体会到温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心 莲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