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火患好少年刷屏市民朋友圈 获各方点赞(图)

2018-01-25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粉丝纷纷留言为崔永信点赞。(公众号截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1月24日,本报《环环相扣!14岁少年智除火患》的新闻一经发出,立即引起全市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为主人公崔永信点赞,夸奖他年纪虽小,但非常有责任心。事件不仅引起青岛市民广泛关注,也吸引了公益机构的关注。当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系到半岛记者,并联合本报奖励崔永信5000元,以激励更多的孩子以他为榜样弘扬正能量。

  镇定自若除火患引网友点赞

  李沧63中初二(3)班的崔永信在1月20日晚上回家后,闻到单元楼里有煳味和煤气味。他机智勇敢地敲遍所有邻居的门寻找煤气源,并果断拨打119,机智地联系到户主,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本报推出这篇报道后,不少市民拨打记者电话或通过微信联系,表达对崔永信同学的赞扬。小崔的感人事迹也刷屏了青岛人的朋友圈。24日的青岛教育局官方微信平台也重点发布了本报对该事件的报道。

  当天本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则新闻后,不到两个小时阅读量就已过万,点赞数超过500,正能量在这一天闪耀岛城。半岛记者从后台留言看到,大家纷纷为崔永信的镇定自若、聪明机智点赞。网友“诗茵”留言说:多么聪明优秀的孩子,遇事能顾大局,避免了一场无法预料的火灾。这与家长的教育是分不开的,希望社区和学校给予精神奖励,不愧为新时代少年的楷模。

  网友“芬菲”说:这个机智、果断、责任心强的孩子,一定会成为李沧好少年。还有一位刘姓家长不仅为崔永信点赞,也分享了她所遇到的其他好少年的故事。“我家孩子在宿舍楼丢了100块钱生活费,一位高年级的同学捡到交给了宿管阿姨,让人感动。小事体现出青岛学生正能量满满。”

  阿里奖励崔永信5000元

  网友“行在路上”留言说:应该对崔永信进行嘉奖,唤起更多人的正能量。半岛记者从63中了解到,学校将在休业式上对崔永信进行表彰,发扬榜样力量,让更多的学生弘扬社会正能量。短时间内,小崔的事迹不仅受到了街坊邻居、老师同学的表扬,获得广大网友的点赞,也引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

  “从察觉危险到消除隐患,从果断报警到提供有效信息,他展现了什么是沉着冷静,什么是有勇有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读到本报所报道的事迹后,他们深受感动,觉得这就是新时代学生的正能量典型事例,非常值得推广和学习。天天正能量也将联合本报拿出5000元鼓励金,奖励这个机智少年。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特别给崔永信写了一段颁奖词:面对危险,年少的他勇敢上前。机智,果断,有责任,有担当。化险为夷,破除火灾隐患。有勇有谋,邻里交口称赞。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要为你鼓掌。愿你带着阳光,一路扬帆起航!得知自己获得奖金的消息,小崔很是高兴,但同时谦虚地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在接下来的时间,他还会继续努力,持续弘扬正能量。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发出的很多奖金都变成了正能量的接力棒,正能量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传越远。”据了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平台。本报作为其合作媒体,报道的新闻人物曾多次获得奖励,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和关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除火患 好少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