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 岛城“红木哥”呼吁大家去看看困难群体

2018-01-25 14: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4日,在李沧区永青苑社区,本报曾报道过的“红木哥”——青岛忆古轩红木楼负责人陈艳春带着大米及慰问金,在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社区看望住在这里的孙振胜、宋贵云老两口以及社区困难居民秦玉英。

  孙振胜、宋贵云原本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5年前,宋贵云忽然感到不适,身体上还出现了肿块,而且越来越大,“医生说,我患上了乳腺癌,而且已经处于中晚期。”

  宋贵云开始了持续的化疗。由于病情发现得太晚,几年治疗下来,效果不太乐观,造血功能也恢复得不理想,医生不得不建议她放弃化疗,改为药物治疗。雪上加霜的是,孙振胜也病倒了。他说,自己平时就有结石问题。去年,病情突然发作,检查发现不仅有结石,还患上了肝病。

  持续多年的治疗,让这个家庭有些吃不消。孙振胜说,这些年光为老伴治病就花了近20万元。虽然他和老伴有退休工资,但日子过得很艰难。

  青岛忆古轩红木楼负责人陈艳春说,在青岛打拼10多年,从白手起家到今天开起了多家红木家具门店,是青岛市民给了他这一切,他对这座城市始终满怀感恩之情。此前一天,他从别人那里得知两位老人的不幸遭遇后,当天晚上就准备好了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天一亮就开车直奔这里。“我们都有父母,我们也会变老,虽然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如果大家都来帮一把,他们就能顺利渡过难关。”

  李沧区永青苑社区党委原书记王爱真介绍,对于因病困难群体,社区都建立了档案,也在想方设法进行救助,逢年过节都会上门探望。她表示,也希望更多像“红木哥”一样的爱心人士来关爱困难群体。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木哥 困难群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