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条汽车公路! 百年台柳路将办文化节

2018-01-26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5日讯 台柳路是中国第一条汽车公路,从1907年通车至今已跨越了111个年头,见证了岛城的变化。25日,记者从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采访获悉,为挖掘台柳路历史文化底蕴,将于2018年2月2日(农历腊月十七)至2018年2月4日(农历腊月十九)举办首届台柳路1907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征文比赛、摄影比赛、复古骑行、商贸集市、民俗文化、公益活动等,并将其打造为延续性的固定节日,创建台柳路中国特色商业街。

  据了解,复古骑行是以骑行的方式来致敬百年台柳路,包括舞蹈表演、极限自行车表演、复古情景秀、集体骑行等。新都心商圈商会将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免费向园林环卫工人发放健康筛查试剂,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商贸集市板块将组织新都心商圈商会的万科、麦凯乐、和达和凯德等企业共同举办年货大集等活动。民俗文化集市作为本次文化节的重头戏,将主要以弘扬中国历史传统文化为主,集市上将展示中国传统手艺和春节特色工艺品等。

  以首届台柳路1907文化节为契机,下一步,将开展美食节、艺术节、风俗节、百货节、运动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台柳路1907文化节打造成为一个延续性的固定节日,并通过实施商圈城市管理试点示范,创建台柳路中国特色商业街。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台柳路 文化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