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为救七岁儿童 济南好心的哥连闯两个红灯

2018-01-26 10:3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日下午一点半左右,一名女士焦急地坐在济南十四中的门口,在她怀中,有一个男孩,从表情来看十分痛苦。一名门卫在附近频频摆手,希望能打到一辆出租车。

  这名女士姓商,不久前接到了学校老师的一个电话,说她儿子突然肚子疼。对于商女士来说,肚子疼是儿子的老毛病,她刚开始也没放到心上。

  但是这次商女士孩子的病情特别严重,疼得连路都走不了,小小的脸上满是汗水,当老师和几名学生将他扶到商女士面前时,商女士有点慌了。

  看着儿子痛苦的表情,商女士一把抱起了儿子,向校门快速跑去。商女士的孩子今年7岁,读二年级,体重约六十斤,要是在原先,商女士也能抱的动孩子,但是如今孩子在自己的怀中不停的呻吟,商女士十分焦急,没有用好劲,跑到校门就跑不动了。于是她呼喊学校的门卫进行帮忙。

  门卫不敢怠慢,连忙去街边打车,但是一辆又一辆的出租车驶过,不是载客,就是去接客。门卫在路边也十分焦急。

  



  就在此时,一辆出租车开了过来,门卫一看,是辆空车,于是连忙摆手。司机也看到了门卫的举动,将车停了下来。

  “我这里有个孩子病了,疼得很厉害,请您马上带他们去医院。”门卫对司机说。

  司机看了一眼校门,二话没说,推门下车,抱着孩子就上了出租车。问明白要去的医院后,司机一方面跟122报备,一方面加快速度,连闯两个红灯,不到五分钟,就将孩子送往了临近的济南儿童医院。而这一段如果正常行驶的话,需要十多分钟的时间。

  到医院门口,司机停好了车,马上抱着孩子往急诊室跑,商女士尾随其后,把车门关上了。到了医院,医生让商女士先去办一下就诊卡,在此期间,这名司机一直守护在孩子的身边,长达二十分钟。

  待孩子有所平复,司机才向商女士告辞。商女士想将车费付给这名好心人,这名司机连连摆手表示拒绝。商女士希望对方留下姓名,也被司机婉拒。这名好心人只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后,就匆匆离开了。

  由于没有车主的任何信息,商女士只能再次来到十四中,通过学校门口的监控系统找到了那辆送她到医院的出租车。从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当天那辆车是一辆牌照为鲁AT5674。

  随后,商女士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记者的联系下,终于见到了这名好心人徐先生。

  徐先生,本名徐庆河,家住华山珑城,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有八九年的时间了。他对记者说,之所以留电话号码,主要是为了向交警报备时使用。

  “122说,只要有病人的病历,证明司机不是在说谎,闯红灯就不会被罚了。”

  面对商女士的感谢,徐先生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他对记者说,面对这种事,该帮就得帮,这是应该做的。

  其实这并不徐先生第一次做好事,在几年前,他还曾将一位摔骨折的老人从二楼背到一楼,并护送到了救护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文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好心的哥 闯红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