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主场轻松战胜四川 吉布森复苏单节命中七记三分

2018-01-26 13: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单节三分球8投7中,全场轰下46分,球迷们熟悉的那个“黑色小精灵”吉布森又回来了!1月25日晚,在CBA第31轮比赛中,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场121:100轻取四川男篮,吉布森的好状态成了球队表现的缩影。全场比赛,国信双星三分球26投15中。疯狂的“三分雨”让对手防不胜防。下场比赛,国信双星将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新疆队。

  “双杀”四川结束四连败

  迎战四川队之前,国信双星队在联赛中已经遭遇了四连败。这场如果不能取胜,球队的士气将再遭打击。关键时刻,国信双星的小伙子们没有让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主场大胜四川,不仅止住连败颓势,也打出了本赛季至今最为精彩的一场进攻战。

  四川队在赛季中期更换外援,用迪奥古与哈达迪组成了内线“双塔”。面对拥有这样重型进攻武器的对手,国信双星从开场就坚定地在外线进攻上做文章。吉布森、张骋宇频频在外线开炮,王庆明、许家晗也在首节命中中距离跳投,从一开场国信双星就压制住了对手。

  上半场比赛,两队没有拉开差距,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出现在第三节。本节比赛,国信双星出人意料地打出了43:21的进攻高潮,一举锁定比赛胜局。而单节43分的表现也是本赛季至今球队打出的单节最高得分,最终,国信双星121:100轻松战胜对手。

  全场比赛,国信双星队有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双外援以外,张骋宇与苏伟的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更值得一提的是,全队上场12名队员,有11名队员都取得了分数。由此可见,球队本场进攻有多么出色。赛后,连四川队主帅杨学增也对国信双星本场的表现赞不绝口,“青岛队实力在我们之上,第三节他们抓住我们的失误连打反击,可以说,他们本场打得特别好,攻守两端都打出很高水平,进攻上内外结合,把自身的特点全部发挥了出来。”主场击败四川队后,国信双星不仅终结了此前的联赛四连败,也完成了对四川队的赛季“双杀”。下轮比赛他们将继续主场出战,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新疆队。

  “疯狂”的吉布森又回来了

  吉布森有多久没有得到40分以上的高分了?答案是,从去年的12月27日客场对阵山西得到41分后,“黑色小精灵”就陷入低迷。直到今年1月25日晚,那个疯狂的吉布森终于又回到了球迷视线当中。面对四川队,他全场轰下46分,第三节单节贡献27分的高分。

  吉布森在上半场表现并不理想。甚至,第二节中段的时候,因为过于追求个人进攻,并且进攻效率太低,巩晓彬罕见地将他放到替补席上。“当时他的手感不好,换他下来就是想让他冷静一下,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巩晓彬赛后说道。

  正是这样的调整给了吉布森爆发的可能,第三节一开始,吉布森就在底角面对对方大前锋迪奥古的封盖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此后,他的三分球如有神助一般6投6中。直到本节还有两分多钟结束的时候,他才投丢了本节的第一个三分。但在第三节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再次命中三分,将本节的三分球命中数定格在7个。CBA历史上,个人单节三分球命中纪录属于胡卫东,他曾单节命中9记三分。排名第二的是曾在浙江效力的JR史密斯,他在主场对阵青岛队时曾单节命中8记三分;吉布森单节7记三分已经可以排进历史前三。此外,当年效力于青岛队的邓特蒙也曾在2014年12月8日主场对阵山西队时单节命中7记三分。

  吉布森第三节单节砍下27分,这个单节得分同样可以排进CBA历史个人单节得分榜前列。排名第一的是曾在北京队效力的丹特·琼斯与JR史密斯,两人都曾有过单节31分的表现。此外,昆西·杜比与安东尼·迈尔斯曾单节得到28分。“吉布森这次比赛确实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很大压力,很难阻挡。”杨学增赛后这样点评了吉布森的表现。

  久违“三分雨”来得很及时

  吉布森的好状态带动了国信双星全队的进攻,本场比赛,国信双星三分球26投15中,命中率超过57%。这样久违的“三分雨”不仅浇灭了四川队取胜的欲望,更带动了球迷的情绪。

  国信双星历来是一支讲求外线进攻的球队,只有外线射手群找到准星,球队才能找到赢球节奏。但这赛季以来,因为吉布森的状态起起伏伏,包括内线外援频频出问题,国信双星的外线进攻始终不够稳定。好在,对阵四川队的比赛,吉布森终于在外线打开了进攻账户。田嘉夫、张骋宇、梅斯也都有三分球进账。

  此前的四连败对于球队的士气有一定影响。对阵四川队之前,国信双星教练组也是担心球员们一时难以从连败的困境中走出。“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看,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得不错,没有受到此前连败的影响,在这里也要感谢队员们的付出。”巩晓彬赛后说道。

  结束本轮比赛后,国信双星已经失去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但教练和队员对未来的七轮比赛依然充满信心。本场比赛得到15分5次助攻的张骋宇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对大伙的士气是很好提升,后面七场比赛大伙也有信心打好,我们不会放弃,希望球迷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下轮比赛国信双星主场对阵新疆,这场比赛对球队又将是一场考验。本轮比赛,新疆队在济南客场惨败于山东,来到青岛,新疆队绝对不会接受连败。但士气正盛的国信双星也想借助好状态擒下强敌,所以下场比赛必将会是一场激烈的较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信双星 吉布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