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立案提案634件

2018-01-27 11:4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吴翠云主持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张心骥介绍有关情况。

  截至1月25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83件,其中,委员提案598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82件,专委会提案3件。经审查,立案634件;作为信件转送有关部门参阅40件;经与提案者沟通,撤案8件,并案1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41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29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73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3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56件。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中心工作。提案紧紧围绕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省建设等方面提出提案118件,占立案提案的18.6%。二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案紧扣民生改善,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提出提案247件,占立案提案的39%。三是提案质量明显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精心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所提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在严格审查标准的情况下,提案立案率达92.8%。

  本次会议对立案提案继续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查重检索对比,将根据查重结果依照有关规定处理。对立案的提案,将在会后交付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对大会提案截至统计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交办。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8山东两会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