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昨夜突降大雪 公安出动6000警力清雪排障保畅通

2018-01-28 10: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8日消息  27日18时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警车800余辆次,设置岗位300余处,广大民警不顾严寒,夜以继日,疏导交通,清除积雪,维护治安秩序。市局、交警及各分、市局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重点主干道路、隐患路段和易滑路口、背阴路段进行实时监控,指挥调度路面处置措施,组织民警进行疏导指挥,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据了解,此次清雪疏导交通的行动中,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98人,警车89辆,清障车57辆,共接报事故282起,救助车辆107次。

  

交警帮助雪中受困车辆脱困



  

趁雪水还未上冻快速清理路面



  交警支队组织全员上路,加强对全市主要道路、重点路段、高速公路及事故多发路段的监管巡查力度,巡逻警车开启警灯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的方式强化管控;根据夜间全市范围内的降雪,交警支队于19时54分封闭青岛辖区高速公路,并通知烟台高速支队、潍坊高速支队、日照高速支队、高总一支队、二支队协助封闭辖区往青岛方向收费站;梳理出市南、市北、李沧、高新、崂山区相关积雪结冰以及上下坡事故多发点共计56处;积极加强与广播电台交通频道等媒体部门的协调沟通,第一时间播报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市民谨慎驾车。同时积极协助市政、公交等单位做好主要路段撒沙、撒盐防滑工作。执勤民警对轻微事故现场做到随时发现,快速处置,切实落实各项雪天防滑措施,力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期间,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98人,警车89辆,清障车57辆,共接报事故282起,救助车辆107次。

  

清扫收费站等关卡要道的积雪



  

在雪中指挥车辆缓行



  110警车、PTU和其他社会面巡逻力量积极行动,全力加强易发生危险区域的巡逻检查,采取警车开启警灯警示、设置岗位定点执勤等措施救助受困车辆,帮助遇险群众,及时消除各种隐患。期间,李沧69号警车路遇一市民求助,该市民的孩子被烫伤,因120无法及时到达,且无法打到出租车,向110警车求助,民警立即启动应急救助机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将孩子送至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6时许,我局共救助受困车辆200余台,帮助遇险群众180余人,消除隐患300处。

  

雪天排查货车存在隐患



  结合市内道路积雪结冰,车辆通行困难的情况,我局向市应急办提出地铁延时1小时停运的建议得到市政府的采纳,民警在巡逻执勤过程中积极向过往群众传递了上述信息,有效缓解了路面交通的压力。记者 刘子琳

  民警提示:雪天路滑,开车应注意什么?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