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海右珠山美术馆开馆 近百幅意象油画作品首展

2018-01-29 12: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9日消息1月28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海右珠山美术馆正式开馆,美术馆推出2018中国意象油画名家作品展,展示了近百幅意象油画写生作品。青岛海右书画艺术研究院赵吉干院长介绍,海右珠山美术馆依托于海右书画艺术研究院,定期聚集国内知名作家、画家交流,推行“以收藏为基础,以展示为方式,以交流和推广为目的”的办馆理念,积极探索中国民营美术馆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中国意象油画名家作品展作品

  

  提起海右珠山美术馆的命名,青岛海右书画艺术研究院赵吉干院长介绍,海右即“海西”,指齐鲁广袤的大地。山东在古代有“海右”和“海岱”的雅称,起名“海右”为的是彰显厚重的齐鲁文化气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大珠山风景区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众多,自古就是高士隐居、僧尼修行和文人墨客探幽的地方,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美术馆命名如此。

  

2018中国意象油画名家作品展作品

 

  赵吉干院长一直喜欢书画艺术,从2010年开始,就成立了海右书画院,现在,又成立了海右珠山美术馆。他说:“我真的喜欢书画艺术,想做这样以收藏为基础,以展示为方式,以交流和推广为目的的艺术馆。”

  此次,趁着海右珠山美术馆正式开馆之际,也推出了2018中国意象油画名家作品展。赵吉干院长表示,一直以来,海右书画院就经常组织艺术家到国内外各个地方写生,也与国内的其他城市进行艺术交流。“我们与北京、深圳、潍坊等地的艺术团体和院校进行过多次艺术交流。”

  

市民带孩子参观油画

 

  据介绍,此次展示主要以写生作品为主,利用两个多月的写生时间,艺术家们精心创作了两百余幅油画写生作品,从中挑选了近百幅作品参加本次首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大林

 

  参加开馆仪式的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大林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的看来,青岛在艺术氛围上还有待提高,“给我的感觉是这样,青岛的地理优势优越,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文化艺术上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只有文化艺术是永恒的。”张大林先生说,现在不少人攀比有什么车、几套房,反而忽略了在艺术上的追求,造成了文化艺术上的匮乏,“我们很愿意到这里来,就是因为赵院长是在真正地做弘扬文化艺术这件事,他不像其他人,做之前要先看看是否能赚钱,以金钱来衡量艺术,他是真的热爱艺术。”在张大林先生的眼中,艺术是无价的。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王学东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王学东先生也赞同张大林先生的说法,他说,目前青岛市区的美术馆只有20多个,而青岛西海岸新区则更少,发展空间巨大。他说,油画在中国还不为百姓所认知,“它的认知度比不上国画,这与地区的艺术发展有关,海右珠山美术馆在开馆

  就做意象油画作品展的意义就在于此,通过展示,带动区域内市民对油画的认知度,提升区域的艺术文化氛围。”

  “文化事业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是促进地区和谐发展的重要因素。”赵吉干院长说,他希望通过海右珠山美术馆,能够为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此外,青岛海右珠山美术馆还可承接个人展览,为个人提供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