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书画家现场挥毫 拍卖20幅书画作品(图)

2018-01-30 10: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8日,在青岛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下,半岛传媒·城市信报发起的春蕾女童书画展及爱心拍卖活动在香格里拉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得到瀚亚资本青岛分公司大力支持。这场爱的行动,聚集了数十位岛城书画家参与,他们用手中笔墨为春蕾女童赢得一份份善款。

  你作画我题字书画家“夫妻档”携手做公益

  在书画现场,有两个人特别引人注目,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杨宝青和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任国画教师的陈慧青。他们一人写书法一人做画,陈慧青把画好的花鸟画交给杨宝青,杨宝青细细揣摩后迅速题字。谁解画中意?这份考验,不仅考验一个人的功底更考验彼此间的默契,当笔尖落下,字体出来的时候现场一片赞叹声:“题得好!这个题得好啊!”

  但现场所有人都不会知道,这份默契来源于他们的夫妻之情、琴瑟和谐。书画家特别能理解书画家,杨宝青坚持做公益30多年,他将自己的笔墨当成公益的力量,当他把这种欣慰和成就感告诉陈慧青的时候,陈慧青羡慕的同时非常支持。

  而陈慧青一方面作为教师工作繁忙,一方面每年她都会坚持出去写生作画,寻找画作的灵感和技能。此次,终于圆了她做公益的梦想,当天下午结束课程后,杨宝青和陈慧青一起匆匆赶到了现场,终于让大家见识到这对“夫妻档”的真正实力。

  义捐市民来现场朋友直喊“知道晚了没赶上”

  72周岁的市民赵化顺看到书画征集令后亲自把作品送到报社,他还把这个信息告诉给了他的学生薛红,薛红知道后第二天也把自己心爱的两幅作品送了过来,并表示希望为春蕾女童们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1月28日赵化顺带着朋友来到活动现场,一见面,赵化顺就告诉记者:“活动办得挺好的,现场作画的一些书画家我也认识。今天带着朋友一起来看看,只可惜这位朋友知道得太晚了,没赶上捐作品。”赵化顺的朋友一脸失望地说:“征集书画作品的时候,刚开始没看到这个信息,等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捐赠书画作品没赶上。”

  笔会现场,看到报道去市妇联捐赠1000元现金的王菊秀也来到了现场,还有市民苏慧杰挑选了四幅,为春蕾女童捐献现金。来参加义拍的张女士说:“等义拍开始后,看到有喜欢的作品时我就会拍的。”

  “我的家庭公益梦想”志愿者来捐款

  在书画家笔会现场,一位小男孩看中了书画家张海珍老师的作品《向日葵》,要为春蕾女童献爱心。他叫杨泽坤,是青岛福林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他先往捐款箱里投了400元,市妇联工作人员给他颁发了“春蕾计划”捐赠证书。

  原来,杨泽坤是和他的妈妈董宁一起来现场的,据董宁介绍 ,他们是“我的家庭公益梦想”的志愿者,刚注册完看到有这次公益活动,她就带着孩子来献爱心做公益,实现他们家的家庭公益梦想。

  “我这是第一次为春蕾女童献爱心,但是其他公益活动我也参加过,像节约水电等公益活动。”杨泽坤告诉记者。董宁也表示,“孩子平时可能无法体会到这些女童家庭困难、上学难等问题,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公益的种子,等他长大了对社会也会心存感念,把公益传递下去。”

  采访的同时,张海珍老师正在专心创作,向日葵已经初见雏形。张海珍老师画完后,亲手把作品送给杨泽坤,并合影留念。“祝孩子付出努力,收获多多。”张海珍说。

  还有95名春蕾女童等待您的爱心

  义卖现场,十位书画家现场挥毫,20幅书画作品掀起一阵阵拍卖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竞拍,现场笔会和义拍筹得22170元,瀚亚资本青岛分公司拍下剩余作品义捐17830元,最终本次活动共筹得善款40000元,按照资助一名小学生需要400元来算,一共可资助100名小学生完成一年学业。活动所得善款已全部捐给市妇联,用于资助春蕾女童。

  “春蕾计划”是一项由全国妇联发起的旨在帮助贫困女童完成学业的爱心公益活动。本市自1999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已募集捐款3000余万元,资助春蕾女童7.5万余人次,一大批面临辍学的贫困女童得到“春蕾计划”的爱心救助。2017年“春蕾计划”中全市已有4463名春蕾女童得到社会资助。春蕾计划的捐助标准为小学生每年400元,初中生每年600元,高中生每年1000元。一年400元不仅能让一位小学生安心上学,还给予春蕾女童精神鼓励和温暖!

  据市妇联儿童部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半岛传媒和瀚亚资本青岛分公司,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和市民支持春蕾计划,让女童们茁壮成长,此次活动宣传报道后,有爱心市民和企业直接来到市妇联儿童部共捐款34800元,其中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捐款23800元,有一位爱心市民捐款6000元。目前还有95名春蕾女童(多为初中生和高中生)亟需资助,如果您想献爱心,可以联系市妇联儿童部,地址:市政府二期办公楼1206房间,资助热线85912127。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李晓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书画家 书画作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