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升积雪融化 市内各汽车站运行恢复正常

2018-01-30 10: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7日受寒潮低温影响,省内多地普降大雪加上岛城周边各条高速公路封闭,岛城各长途汽车站1月28日当天全部班线暂缓发车。不过随着气温回升积雪融化,高速公路逐渐开通,1月29日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 ,市内各汽车站已经基本恢复运营,9成以上省内省外线路恢复正常,仅有个别线路因目的地仍有降雪及结冰而暂缓发车。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1月29日从6:00开始,随着各高速公路陆续开通以及省道国道积雪融化,胶州、即墨、平度、莱西这些周边区市线路最先恢复运行,随后通过跟外地运输公司联系了解当地路况后,日照、临沂、五莲、枣庄等省内线路陆续恢复。29日当天仍处于停发的线路包括: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烟台、汽车东站的上海 、海泊河汽车站的海阳,沧口汽车站的菏泽郓城、河南省周口、济宁邹城、江苏省新沂,这些线路均因当地或者途经路段有积雪无法赶到青岛。

  ◎相关新闻

  交运温馨的士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1月29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召开春运动员会,提前进入春运模式。春运期间,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将根据计划安排,由公司领导带队前往火车站、长途站、机场等出租车密集处进行路检路查,对驾驶员安全运行、服务质量等进行动态监控,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高驾驶员安全服务意识。

  此外,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还抽调35部出租车成立特殊天气应急保障车队,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如果遇有冰雪等特殊恶劣天气,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客流高峰情况,我们会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运力调配,及时进行旅客疏散。”温馨的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公司还将根据火车站、汽车站的客流量情况,随时向出租车驾驶员发送客流信息,进行运力调度,做好春运期间运力保障,以满足节日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

  温馨返乡直通车送最后一批学子

  “以前每到学校放假时,我都要自己乘车前往车站坐车回家,行李又多,很不方便。开通了校园直通车后能直接从学校门口直达,真是方便又快捷。”记者了解到,“益暖齐鲁·温馨返乡直通车”自1月12日开通以来,通过公交车、定制公交、长途大巴等多种方式,已经持续半个月运送各个高校的学子顺利回家。29日是温馨巴士发出的最后一批学子返乡车,这样的“一站式”服务已经形成常态化,今年是交运集团开通学子返乡直通车的第六个年头,直通车一方面在寒暑假为学生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又免去了他们拎着笨重行李赶车的尴尬。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男 王帅 袁灵秀 陈爱洁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汽车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