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人寒冬走失 民警:老人身上要留联系方式

2018-01-30 11:0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8日下午一点钟左右,麦岛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有市民在青大一路附近看见一位老太太神情恍惚,可能是一位走失老人,希望民警前来查看。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冷风中,老太太冻得瑟瑟发抖,面对民警的询问,老太太一无所知,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遂将老太太带回派出所。民警端来热水给老太太饮用,并继续询问老太太的家庭信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耐心询问,老太太终于说出了自己老伴的姓名,经过多方查找,民警联系上了老太太的老伴。

  很快,老太太的老伴来到了派出所,他告诉民警,老太太家住大尧附近,今年已经60岁了,当天上午发现走失,一直没有回家,家人找了很久,天气这么寒冷他们非常担心,多亏了民警及时地联系上了他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近期发生了多起老人走失的事件,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家中有老人的市民一定要看护好老人,避免老人独自出行,以免发生意外。同时,一定要在老人的身上留下亲属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在老人走失后可以迅速联系上家人。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失智老人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