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青岛市市南四大片区新规划出炉!

2018-01-31 14:3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消息 1月30日,青岛市市南区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中片区、东片区和西片区控制性详情规划,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

  

1月30日批前公示



  ■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国际商务、时尚消费等产业的国际商务中心、时尚消费中心、国际影响力的总部集聚区

  ■中片区:定位以居住、科研教育和商务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东片区:形成以居住和高科技研发区为主,休疗养及休闲旅游服务为辅的宜居生活区

  ■西片区:形成以文化旅游、交通集散功能为主的,集居住、商贸、创客、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城区的综合商贸区

  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  

  



  

  

  

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中心区及海岸带片区北至江西路,西至芝泉路到东海一路,东至台湾路,南至海岸线,总用地面积724公顷。

  片区以行政办公、金融商务、商业服务、文化休闲为主导功能,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国际商务、时尚消费等产业的国际商务中心、时尚消费中心、国际影响力的总部集聚区。

  规划形成“一湾、一轴、一心、三区”的空间布局结构。以浮山湾为中心体现帆船之都品牌,彰显海洋文化特色的旅游休闲带。以香港路为核心的商业、商务功能轴。以市政府为中心的行政办公中心。北侧居住片区、东海路以南滨海旅游文化功能区、以香港路为轴线聚集的金融商务办公设施形成金融商务聚集区三区。

  中片区

  



  

中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中片区东至福州路,西、北面至市南区与市北区的分界线,南至江西路,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4.2平方公里。

  片区定位以居住、科研教育和商务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未来整体形成“三带两心五片区”的空间结构,“三带”为延吉路—山东路商业商务带、南京路—宁夏路创新带、福州路—江西路科教带;“两心”为山东路—宁夏路、南京路—宁夏路两个地铁站点形成TOD中心;“五片区”为金坛路商务居住片区、如东路商务居住片区、丰县路文化居住片区、八大湖科研居住片区、奉化路商务居住片区。

  东片区

  



  

东片区用地规划图

  

  东片区东至崂山区界,南至海岸线,西至福州路、江西路、台湾路,北至市北区界,规划总面积约550公顷。

  片区将形成以居住和高科技研发区为主,休疗养及休闲旅游服务为辅的宜居生活区。

  规划形成“一轴五片区”。一轴指依托浮山公园、北山公园形成市南区东片区绿化轴线,满足该片区休闲观光、体育健身的需求。五个功能片区为天山居住区、隆德路研发区、逍遥花园居住区、辛家庄居住区、休疗养及滨海旅游服务区。

  西片区  

  



  

西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西片区位于市南区西端,西濒胶州湾,南接团岛湾,东临铁路青岛站,北连青岛小港,规划总面积3。81平方公里。

  规划目标以蓝色经济为引领,以传承历史为使命,以区域的整体繁荣为目标,以海岸线旅游、火车站商圈和隧道交通为带动,形成以文化旅游、交通集散功能为主的,集居住、商贸、创客、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城区的综合商贸区。

  片区将形成“一带五区”的空间结构。“一带”为蓝色经济发展带以海洋高端科技、滨海旅游为依托,通过沿海公共化战略,发展高端商务办公、海洋健康与休闲度假产业,增加新的旅游吸引点,构成市南西部滨海蓝色经济发展带。“五区”分别为中岛高端创新商务区,以现代创意服务业为核心,结合滨海优质资源,发展休闲娱乐旅游功能,同时配有中高端居住和滨海公共休闲设施;团岛旅游休闲区,开发滨海岸线,发展旅游度假休闲、水上康体运动、现代综合服务等功能,逐步调整沿海居住功能为公共功能,将东部的岸线活力向西延伸;八大峡综合商务办公区,利用海关、商检等优势资源,发展现代服务业、休闲娱乐,形成地区经济的增长点;火车站旅游商贸区,发挥火车站交通枢纽的优势,发展旅游接待、商贸服务;中部居住区,逐渐完成由北向南的老城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配套相应的公共服务设施,并且兼容商务办公功能,形成都心住区的发展模式。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南区 新规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