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西院区综合门诊正式开诊 16个学科“一站式”服务

2018-01-30 17: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0日消息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门诊患者的医疗需求,1月29日起,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市南区朝城路2号甲)综合门诊正式开诊。据悉,全新升级改造的综合门诊开设16个专业门诊,由各学科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坐诊,采用集中管理模式,为岛城老城区居民提供“一站式”门诊服务。

  西院区综合门诊位于1号楼(原门诊楼)5楼,取消原综合内科门诊,设置心内专业、呼吸专业、消化专业、神经专业、肾内专业、内分泌专业、肿瘤专业、血液专业、免疫风湿专业、全科医学专业、临床心理专业、中医专业、儿科专业、普外专业、骨科专业、耳鼻喉专业等16个学科门诊,真正实现专科细化、专科专治。据西院区医教科对科室收治的病种统计,目前西院区专科专治率提高至90%以上。

  记者在耳鼻喉科诊室看到,除配备统一的专家介绍电子显示屏、医护人员办公用具、诊查床、洗手池等设施外,耳鼻喉科诊室还配备全新的微波治疗仪、耳鼻喉综合治疗台等专业设备。前期,根据各个门诊诊室的需要,综合门诊各诊室配备相应的适宜设施和设备,增设专门的候诊区和门诊叫号系统,候诊区张贴专家出诊信息一览表,方便患者及其家属掌握专家坐诊信息,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形成良好的就诊秩序。另外,门诊大楼外侧加装的外挂电梯预计年前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流程,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除综合门诊设置的16个学科外,西院区眼科、妇科、产科门诊均位于1号楼3楼,口腔科门诊位于1号楼4楼。

  据了解,位于西院区综合门诊东侧的内镜中心与综合门诊同步启用。内镜中心下设内镜中心预约登记室、胃镜室、肠镜室、气管镜室、苏醒间等诊室,目前,电子胃镜、电子肠镜两台大型设备已经就位,每周二、周四为患者提供胃镜、肠镜检查服务,市民可拨打消化内科电话82105776进行咨询;另外,电子支气管镜将于2月上旬投入使用,有需要做相关检查的市民可致电呼吸内科82105789了解详情。

  通讯员 谢小真 记者 孙贴静

  相关链接>>>

  西院区综合门诊预约挂号方式:

  1、官网预约:登陆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官网(http://www.qdslyyxyq.cn/),点击“专家介绍”栏右侧“预约挂号”;

  2、电话预约:拨打82105796进行人工预约,仅限工作日;

  3、线上预约:下载“慧医”APP,通过预约挂号便捷就诊平台进行线上预约;

  4、现场预约:西院区门诊配备3台自助挂号机,市民可自行前往预约挂号。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