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举行文化系统春节安全疏散演练及应急安全培训

2018-01-30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0日消息  为深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学习贯彻宣传活动,在全区文化旅游系统和街道办事处掀起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热潮,把安全生产有关法规、知识送到社区,送到单位,深入人心,提高安全生产的防范意识和自觉性, 2018春节前夕,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南区安监局,邀请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在青岛音乐厅举行安全疏散演练和知识培训,全区各街道办事、辖区内旅游景点、酒店宾馆、娱乐场所、文博场馆有关安全生管理人员200多人了参加应急疏散、自护自救等演练体验和知识培训。

  

市南区举行文化系统春节安全疏散演练及应急安全培训



  进入新年,市南区十分重视各个层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列入政府为民要实事之一。本次培训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面向街道办事处和辖区文博场馆、文旅企业,以《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着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加辖区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区域安全文化,提高区域安全素质,促进区域安全发展,为建设平安市南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今天上午,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的专业人员,首先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安全疏散及应急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述了应急处置具备的四个能力、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时应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随后在青岛音乐厅设置“事故”发生模拟现场,分四点燃起雾气弹,现场教授如何疏散和合理逃生,随后室外停车场举行了消防灭火实物演练,教给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密切合作扑灭烈火,通过应急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使受训对象得到一次系统化的消防和自救教育,着力提高消防设施操作的基本技能,提高广大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旨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及突发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加了处置、应对和实战能力,做到安全防范:有准备、会防范、防踩踏、能应对。

  通讯员 董志洋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应急演练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