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兵网上报名已开始 全飞秒技术助视力通关

2018-01-30 17: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0日消息 2018年征兵报名工作已全面展开。据了解,在往年的征兵体检中,视力不合格是一大拦路虎。就如何提高体检通关率,科学快速安全实现视力矫正等话题,1月26日,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蔡文全院长通过半岛网直播,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展示了2018年首例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现状:视力不合格成入伍“拦路虎”

  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已于1月10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据了解,2018年的兵役登记时间从1月10日至6月30日,应征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8月5日。兵役登记对象为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全国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

  据了解,征兵对视力有着严格要求,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在往年的体检中,视力不合格是当兵的最大拦路虎。

  

李小军正在接受眼部检查



  规定:允许手术矫正视力通过征兵体检

  征兵体检《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视力达到各类人员标准,合格。”这意味着,如果眼睛近视,可以通过做激光近视手术提高视力,通过体检。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蔡文全院长解释,近视手术是顺利通过军检的理想选择,征兵中因近视、散光而未能入伍者,可通过全飞秒手术达到标准视力,从而顺利应征入伍(特殊兵种除外)。

  半岛网了解到,目前已进入了矫正近视的高峰期,不少年轻人选择提前进行近视手术,以求顺利通过体检实现参军梦。

  案例:小伙选择全飞秒手术助力参军梦

  

给李小军进行术前检查



  22岁的李小军自小便有“军人梦”。为了能够摘掉眼镜、走入军营,在同学的介绍下,李小军选择了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和全飞秒激光手术。1月26日,蔡文全院长亲自进行了手术,半岛网对手术过程进行了直播。

  据了解,全飞秒手术速度非常快,可用秒计,全程静音,无声无色无味。蔡文全院长介绍,全飞秒手术对患者现有视力适应程度比普通飞秒更广泛,比普通激光手术切口小10倍,减少并发症,真正做到“微创,无瓣,一生无忧”,对患者来说是一场非常轻松的手术体验。

  “没有什么感觉,还没感到紧张,手术便结束了。”术后,李小军的双眼视力达到了5.1。而在术前,李小军视力右眼400度,左眼425度,双眼视力不到4.0。

  

术后合影



  专家:全飞秒手术安全有效 军检前至少半年做最好

  据了解,进行全飞秒手术需提前7天停掉隐形眼镜,全飞秒手术结束后,普通患者一般2个小时左右便可以恢复视力。根据规定:“经激光近视手术半年后,双眼视力可达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即为合格”的要求。蔡文全院长解释,根据国家征兵办要求,参军体检,至少提前半年以上接受近视手术。这样,既可以有一个很理想的恢复期,又能达到应征的时间要求标准。2018年想要征兵、考军校的学生,现在就应该考虑为军检做准备了。

  据介绍,全飞秒激光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之一,近视者通过全飞秒手术后,术后裸眼视力达到体检标准不是问题,并可满足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需求,即使是进行对抗性运动也完全不受影响。而且,全飞秒技术不用制作角膜瓣,对角膜的生物力学保持最为完整,极大减少了术后干眼症状,避免了角膜瓣移位的情况,是非常安全的手术,术后视觉质量佳。

  活动:近视手术寒假优惠活动正在进行

  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是青岛市政府重点扶持下建立的一所集医疗、科研、保健和防盲治盲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眼科医院,医院秉承“专业眼科、惟精惟一”的原则,开设了眼科临床部、眼科研究所及防盲治盲办公室,多室研究水平达到全国领先。

  蔡文全院长作为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专家,是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屈光学会会员,作为征兵体检医生,从事眼科工作近二十年,视力指导经验丰富。

  据悉,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在寒假期间推出优惠活动,1.26-2.28日期间所有到院近视患者,价值680元的术前检查费全免,近视手术费最高可直接优惠9000元。详情请咨询:400-662-1616,或是直接拨打屈光科热线:0532-66766099。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