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名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助力 爱心事业遍地开花

2018-01-30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0日消息 1月27日上午,2017年度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暨迎春汇演在市中心血站成功举办,现场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百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欢聚一堂,共享荣光。

  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常务副大队长纪晓光做2017年度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具体介绍了过去一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市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宣读表彰通报,对市南中队等20个优秀中队、吴晓平等35位优秀队干部、姚宏等100位百佳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市红十字会刘振伍处长、市血站领导逄淑涛、闫家安、郑克芬为优秀中队及个人代表颁奖。

  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目前在全市有6600余名志愿者,由36支中队组成,其中市(区)中队14支,高校中队22支。过去一年里,各中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即墨中队今年组织20次志愿者前往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全血及血小板,两年组织团体献血约有40次;团采中队、胶州中队、直属中队、西海岸新区一、二中队、市北中队、市南中队、李沧中队、莱西中队、平度中队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全血及单采血小板采集,红岛中队联合高新区各大局组织了5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各中队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驻青高校爱心联盟活动的规范化、合理化,各大高校的无偿献血工作也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局面。各大高校纷纷组织起献血车进学校的活动并且取得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打开了无偿献血的新一页。同时我们还向高校献血者进行机采血小板的宣传,至今已有几十名高校学生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了血小板,有一半以上的同学成为血小板固定捐献者,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站长逄淑涛代表市中心血站对志愿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也对志愿者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及赞扬,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再创佳绩。刘振伍处长代表市红十字会感谢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用行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壮大,成为无偿献血事业中的宝贵财富,下一步将继续努力打造一支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

  随后,志愿者带来了自编自演的舞蹈、三句半、合唱等精彩节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志愿风采,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凝聚力。

  通讯员 戴梓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