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区市4月底前整治2600条道路广告牌匾(图)

2018-02-01 10: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大型户外广告牌



  1月31日,记者从市城管办获悉,自2017年10月“美丽青岛行动”以来,各区市、各级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聚焦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克服困难压力,依法拆除整治,广告牌匾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整治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33万余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13万余平方米,对涉及115条道路的门头牌匾进行了改造,市区楼顶户外广告、大型墙体广告基本清零。

  各区市整治户外广告“各显神通”

  期间,市城管执法部门针对“八路一线”范围内的户外广告,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攻坚,依法组织拆除大型楼顶广告、墙体广告和楼顶标识字,治理成效显著。截至1月30日,共拆除296处4.5万余平方米。市南区紧紧围绕重点区域和道路,主动作为、多点发力、借势而上、强力推进,成效明显。截至1月30日,已整治拆除各类广告设施3.6万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2.8万平方米,完成道路改造10条,正在施工19条。市北区针对违法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存量大、区域广等实际问题,不畏艰难、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截至1月30日,已整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4.8万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3.3万平方米,完成道路改造38条,正在施工11条。

  李沧区紧盯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全力整治,提前实现高炮广告和楼顶字在全区“清零”目标,打造了全市示范“天际线”,成效显著。截至1月30日,已整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8.3万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1.5万平方米,完成道路改造6条,正在施工3条。崂山区针对辖区特点和区域实际,突出重点,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门头牌匾改造提升中,采取政府奖补 、专业设计、业户参评等办法,推进实际工作,力求整治实效。截至1月30日,已整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1.3万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2.7万平方米,完成道路改造3条,正在施工7条。

  城阳区针对广告牌匾整治提升目标任务,坚持“拆大、拆难、拆重点”工作原则,做到政府带头拆,紧盯机场周边区域,在全市率先打响拆除高炮广告攻坚战,共组织拆除高炮广告43处。截至1月30日,已整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6.6万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1.4万平方米,5条道路改造全部完成。同时,西海岸新区已整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2.8万平方米,拆除门头牌匾1.2万平方米,9条道路改造全部完成。高新区整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1.1万平方米,11处高炮广告全部拆除。

  4月底前整治2600条道路广告牌匾

  记者了解到,全市广告牌匾整治提升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部分区域还存在整治工作推进较慢、门头牌匾改造水平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其中,市北辖区内还大量存在LED屏以及超高、超大、超宽等违规门头牌匾;城阳区特别是商圈区域还存在LED屏,以及违反“一店一招”标准、超高、超大、超宽等不规范的门头牌匾;西海岸新区还有2处高炮广告没有拆除,城区内还存在楼顶字、墙体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的户外广告设施,不规范的门头牌匾仍大量存在。

  针对存在的问题,“美丽青岛行动”广告牌匾指挥部已于日前发出通知,部署在全市开展广告牌匾百日攻坚行动,按照“一店一招”标准,力争4月底前完成全市2600条道路广告牌匾整治任务。据了解,整治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区市将对照“市政道路基本信息表”,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地排查,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地梳理,进一步摸清违法违规广告牌匾底数。同时,建立完善工作倒逼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挂牌消号,确保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告牌匾百日攻坚行动一是突出攻坚重点,紧盯重点区域和道路,重点区域、道路的违法广告必须按时清零,门头牌匾改造提升应按时完成。其他区域和道路,要一条一条地拆、一条一条地整,不留死角盲区。二是明确攻坚内容,对全市每条道路的“一店多招”、“双眼皮”、超大超宽超高、破旧门头牌匾、LED要坚决拆除,彻底整治不规范门头牌匾。同时,在整治工作中要加强对广告牌匾拆除施工单位的管理,确保不破坏墙体、不存有残留,做到拆完、拆净、拆好,配合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立面修复提升工作。三是力求攻坚实效,始终坚持门头牌匾改造“一街一标准、一店一特色”原则,确保道路门面景观效果,力争早日形成符合标准的“示范道路”和“达标区域”。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