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剪展锦绣 香港中路街道举办“红色家园”剪纸作品展

2018-02-01 16: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日消息  2月1日上午,由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银座中心主办,李翠敏剪纸工作室、青岛大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红色家园——初心·使命·奋斗”主题剪纸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隆重开幕。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庆元,中国油画家协会秘书长、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华安,中国剪纸艺术家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赵玉亮,中国剪纸艺术家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手工艺协会会长李翠敏,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海岩等出席颁奖典礼。

  

“红色家园——初心·使命·奋斗”主题剪纸吸引市民观看



  巧手折剪锦绣乾坤,方寸之间创意尽显。剪纸大赛自2017年11月拉开帷幕,历时三个月,“红色家园——初心·使命·奋斗”主题剪纸大赛完美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精心剪裁,精益求精,积极创作,发挥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创作出了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作品。经过“时尚香港中路”微信公众号粉丝投票和华安、赵玉亮、李翠敏三位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6人。颁奖典礼结束后,现场观众鉴赏了展出的获奖作品。“吉祥财瓶”剪裁细腻,寓意吉祥,为观众送去新春祝福;“祖国山河图”构图壮阔,以党的十九大为背景表达美好愿景;“瓜棚欢歌”里的生活场景活灵活现,呈现出欢乐祥和的气氛。观众享受着一道道文化大餐,在传统文化中浸润滋养。

  本次剪纸大赛,依托香港中路街道“红色家园”党建品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将传统的民间剪纸艺术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透过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作品反映新时代,表达新愿景。同时,为香港中路街道“红色家园”党建品牌在新时代赋予了新内涵。剪纸艺术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之一,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人民智慧和民族文化的结晶。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传统文化艺术也应与时俱进、推陈出新,香港中路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我们工作始终,不断带领街区党员群众繁荣文化创作、发展文化事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在新时代不断满足居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新生活中不断充盈街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李彩虹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剪纸作品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