镌录岛城不惑芳华 聚焦年度城建豪侠

《都市历程》发行庆典暨2017青岛城市建设颁奖礼同台盛启

2018-02-03 11:3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本书,为青岛40年的改革开放献礼,要用史记的规格收录这座城备受赞叹的芳华。2月2日,青岛四十年城市发展史——《都市历程》发行庆典暨2017青岛城市建设颁奖礼同台盛启,跨越世纪的荣光,新鲜出炉的榜样,属于大青岛发展关键时节上的双重“雄唱”。

  



  《都市历程》:城建“史记”映像青岛光彩四十年  

  1978—2018,改革开放走过四十年,冲在前沿的青岛,成绩单格外惊艳。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和肯定纷至沓来,青岛的魅力让中国乃至世界称道。

  

青岛规划局原局长陶瑞平致辞

  

  

青岛出版集团《商周刊》社总编辑胡宏业先生致辞

  

  

《都市历程》的总策划、出品人龙江先生做主题演讲



  有必要为这样令人骄傲的城市,辉煌盛放的历程著书立传,用多维的视角,丰富的表现形式,收藏这不可磨灭的荣耀。正是因为这样的初衷,青岛出版集团开始编辑出版《都市历程》这部城市发展“史记”。

  用“著史”的态度刻录《都市历程》,这部书编纂经年,大量的约访,素材征集,长时间的前期策划和后期精编,从2016年到2018年,《都市历程》不负“与城作传”的自觉。用“新史”的维度让《都市历程》生动,没有繁复的史料堆积,而是图文并茂,更有各行各业的精英现身说史聊城,谈青岛印象,谈青岛缘份,谈青岛的地气文脉。这是一部有料有趣可读性强的《史记》。

  城建英雄谱 不该被遗忘的城市榜样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它的美不仅体现于她的山、她的海,更体现于这座城市精美的建筑。无论是早期的八大关、小鱼山为代表的老城区建筑,还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以青岛东部新都市为代表的新城区,青岛的城市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切要特别感谢青岛市政府历届领导的务实精神和长远规划。感谢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执行力,还要特别感谢为青岛城市建设付出艰辛的广大建设者们,包括开发企业、建设企业、医疗产业、教育产业以及各行各业优秀企业。他们不仅建设了青岛,也完善了青岛的配套功能,使青岛更加宜居,更加具有吸引力。

  



  

  

  在过往40年,为青岛城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行业领袖精英们,成为这次颁奖礼的主角。 海尔地产等18家企业荣获青岛40年城市建设特别贡献奖,郭长林等18位董事长、总经理荣获青岛40年城市建设突出贡献个人奖项。

  暖主题,城建主角亦是慈善风向标

  青岛城美,人更美。她是微尘诞生的地方,她习惯用厚道和实诚表达集体的善意。因这座城的风光荣耀而峰聚一堂的人们,自然也不会忘掉她的暖色调。

  



  青岛建委的援藏标兵,2015感动青岛十大人物、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秘书长宋广伟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青岛城市级慈善典型项目——日喀则小学。

  



  青岛援助日喀则的善举引发了城市建设精英的共鸣,青岛房地产老总兄弟连、青岛地产名媛俱乐部等业内民间组织代表在会议前提出城建地产圈公益慈善倡议,仅3天时间为日喀则教育基金捐款66666元。

  一笔笔善款代表的是城市建设者滚烫的爱心,而洁白的哈达和鲜艳的证书,也回馈以藏胞的诚挚感恩,现场10轮义卖让当日的慈善行动达到高潮,晚会共收到爱心人士善款148666元。公益慈善,注定是青岛元素,载入《都市历程》。

  《地产圈的那些事儿》,续写城建好故事

  《都市历程》站在改革开放40年和大青岛建设如火如荼的背景下,用影像和口述完成了宏观叙事。这种风格也将在该书总策划、出品人龙江先生的新书《地产圈的那些事儿》中得以延续。

  



  熟悉的人,配上熟悉的事儿,背景是更加熟悉的城市和行业,龙江先生2018年将与我们深聊楼市版的青岛城建好故事。

  



  活动结束之后,青岛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晚宴。青岛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亭先生表示,他也算是青岛建设里面一个老兵,看到历经三年问世的《都市历程》, 完整表达出青岛建设老兵的心声,他表示激动和感谢。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市建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