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客运段打造"反传销"专列 广播增相关提示

2018-02-04 10: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孙权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 半岛记者3日从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获悉,针对青岛至南宁列车的旅客特点,该车队专门印制了有关传销危害的宣传册,并在列车广播中增加了“远离传销”提示。列车乘务人员也将加强车厢内的巡视力度,尽最大努力劝阻那些疑似加入传销组织的旅客,将该趟列车打造为国内首趟“反传销”专列。

  孙权是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六组的一名列车长,担任此职务至今已有9年。孙权告诉半岛记者,在他值乘的青岛至南宁K1136次列车上,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传销人员,多次遇到传销人员在列车上突发精神异常、甚至自残自杀的现象,劝阻过多名传销人员迷途知返。

  南宁车队党总支书记巩涛介绍,随着春运到来,青岛至南宁列车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很多。针对该线路旅客中传销人员相对较多的特点,该车队在春运之前就制定了应急预案。不仅印刷了有关传销危害的宣传册发放给旅客,大力宣传传销的危害,还在列车广播中增加反传销的内容。

  乘务人员春运期间也将加强车厢巡视,发现有涉嫌传销的旅客,将立即通知列车长和乘警,尽量劝阻旅客迷途知返。一旦在列车上发现精神异常的旅客,将果断采取措施,专人看管防止发生意外,严重者将移交车站,防止在列车上发生意外。

  青岛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南宁大队大队长张振顺提醒广大旅客,传销最可怕的不是限制参与者的人身自由,而是通过各种形式的洗脑灌输不良信息,让参与者深信不疑直至沉迷其中,给家人及亲朋好友造成伤害,甚至还会引发刑事犯罪。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