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不见春!山东冷空气不断 半岛北部多降雪

2018-02-05 09:3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天气寒冷,春意难寻。据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我省半岛北部地区降雪较多,其他地区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较低,有三次冷空气影响,海上北风较大。正值春运,需特别关注低温冰冻对出行影响,提醒大家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具体预报如下:

  5日(周一),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渤海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北风6~7级阵风8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增强到7级阵风8~9级;半岛地区北风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6日(周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5~6级,渤海海峡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5~6级,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7日(周三),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渤海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8~9日(周四~周五),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10~11日(周六~周日),半岛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