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液化气罐乘公交 老人被司机乘客合力劝下车

2018-02-06 0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人携带煤气罐乘车。(公交监控视频截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王正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5日讯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有所增多,但千万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半岛记者5日获悉,2月2日下午,青岛公交李沧巴士23路线就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趁公交车正在上下客之际,试图携带一个液化气罐从后门上车,幸好驾驶员及时发现,和车上乘客一起将老人劝下。据悉,为了确保市民的乘车安全,春运期间部分公交站点也将实行安检,建议乘客遵守有关规定。

  车载监控显示,2日下午1时许,23路公交驾驶员于龙驾车行驶至高邮湖路车站,上下车的乘客较多,一位老人趁着后门下车的乘客较多,搬着一个家用液化气罐,试图从后门上车。于龙从后视镜发现后,立即拉上手刹,上前劝阻老人,但老人执意要上车。这举动把车厢里的乘客都吓坏了,纷纷劝说让其下车。

  “一开始老人的态度比较强硬,坚持说液化气罐是空的,没有危险。”于龙回忆说,他只好反复给老人讲乘车规定。也有乘客当场指出,液化气罐的安全隐患太大,即使是专业的处置人员,也不能携带着乘坐公交车。劝说了几分钟后,老人见驾驶员没有开车的意思,再加上其他乘客也议论纷纷,老人只好下了车。

  于龙介绍,每到年底,总会有乘客携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物品上车,他们只能按照规定劝其下车。大多数携带危险品的乘客被劝阻后,会自觉下车。但也有少数人并不理解,上车遭拒后甚至还骂骂咧咧。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市民开始采购年货,有些市民还会购买稀料、汽油、鞭炮等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为确保公交车安全运行,春运期间将安排多名志愿者,在途经大集、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进行安全检查,凡是发现有携带不明液体或者是危险品的乘客,坚决禁止其上车。除了汽油等危险品外,烟花爆竹、雷管、煤气罐、氧气瓶等易爆品,以及外包装上标有“危险品”标志的物品,都严禁携带上车。

  根据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的《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凡是携带腥臭污秽物品、活禽畜等动物(导盲犬除外)的,或者是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质或者无包装易碎品的,可以禁止其乘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液化气罐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