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公安部纪检组坚决查处公安内部涉黑"保护伞"

2018-02-06 11:19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要根据中央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加强公安纪检组织与有关警种的对接配合,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部党委委员邓卫平表示。

  驻公安部纪检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一些地方黑恶势力之所以能够坐大,背后都有“保护伞”问题,其中或多或少与公安政法干部有关。各省市县公安机关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发现有公安政法人员与涉黑组织有关系,有的参与涉黑组织活动,有的通风报信,有的阻挠拖延办案,有的诬陷甚至威胁办案民警。

  对此,驻公安部纪检组始终将深挖严打黄赌毒及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惩治腐败、从严治警的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先后督导查处了河南、广东、黑龙江、云南等地少数公安民警充当黄赌毒及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驻广东省公安厅纪检组经深入调查,查清了惠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支队长刘某等人为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他18名违纪公安民警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名领导干部被问责。(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驻云南省公安厅纪检组经过5个多月的调查,查清了普洱市5名公安民警与制贩毒团伙相互勾连、提供保护、收受贿赂的违法事实,将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其他16名违纪公安民警和领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山西省公安机关打掉“侯氏兄弟”涉黑组织,涉嫌充当“保护伞”的县公安局原副局长景某及其他15名涉案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已经提拔和转任的县公安局2名原任局长及其他18名责任人员被问责。

  邓卫平介绍,严肃查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将作为今年公安纪检组织6个重点查处问题之一。“各级公安纪检组织要主动作为,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深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涉黑案件,公安纪检组织要及时介入,获取关键证据,深挖‘保护伞’,坚决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除障碍。对重大涉黑‘保护伞’案件,由上级公安纪检组织直接组织查处,或异地用警查处。对在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邓卫平说。

  目前,驻公安部纪检组正对几起重点涉黑“保护伞”问题进行持续督导。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安部 纪检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