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迎来新一批纯电动公交车 配备新风系统

2018-02-07 10:5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2月6日讯 发展绿色交通已成为交通运输行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随着绿色公交时代的来临,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所属的303、318路公交车迎来了春天,这两条横跨青岛市东西、南北的交通大线近期陆续更换部分新型公交车,此次更换的40辆车均为比亚迪K9纯电动车,车身长12米,相比较燃油、燃气的传统公交车,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所有配置都有所升级。

  



  据了解, 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升级了疲劳驾驶检测仪,如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频繁眨眼的情况,车辆将会提示报警。易燃液体安检仪,能够自动识别可燃物品,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即报警。电池箱一键灭火,如遇电池起火情况,驾驶员只需要一个按键就能自动灭火。PM2.5过滤新风系统,将对进入车厢内的空气进行净化,市民乘车再也不怕雾霾天了。琴岛通扫码付款,市民乘车无需准备零钱,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电子支付。特需乘客装作配有安全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能够更好的保证残疾人及老年人的安全。一键启动、一脚式上车,可减轻驾驶员在行车时的疲劳。

  



  信网还了解到,车辆配置了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包括防抱死、防侧滑、带能量回收、防侧翻、方向控制等多项功能,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安全系数,车载摄像头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8个,车外前方两侧均配备摄像头,基本可以达到全车监控无死角,车辆的安全性能更高。同时车厢内还配有清洁箱,这是以前旧车型所没有的,更便于保持车厢内整洁,更好的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车辆的更新让职工欣喜振奋,同时对驾驶员的操控技能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第四分公司的技术工作人员针对这一情况,联系厂家相关技术培训人员对驾驶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从车辆性能到具体操作都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培训结束后进行专门的考核,考核合格方可参与运行,从而更好的提升车厢服务质量。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王正宇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