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发明带来大收益 青岛35名"公交创客"获奖励

2018-02-07 11: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6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激励员工改革创新发明的热情,集团对2017年度35项“五小”创新成果的“公交创客”进行了奖励,并对有推广价值的成果进行推介。这些创新发明成果,都是公交员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经过实践总结出的“小改革、小举措、小发明、小设计、小窍门”。

  “这些小发明都贴近公交实际,在实际运用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的发明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创造优秀成果的“公交创客”得到企业100元至2万元的奖励。多年来,集团已经收到职工关于公交安全、服务 、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发明申报1000余项,集团已经先后对其中近300余名“公交创客”进行奖励,对其中100余项发明成果进行了推广。

  其中“纯电动车集尘器”“驾驶室专用空调扇”、“防冻液加注器”“盲文线路牌”“文明手语”等发明优秀成果在实践中得到应用推广,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创新和推广方面做出成绩的崂山巴士公司保修厂被集团确立为“青年创客基地”。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交创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