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援建乡村爱心图书室 用书香温暖村民过个文化年

2018-02-08 09: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7日消息  党的十九大以来,积极践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都离不开学习。文化,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政治文明的“导航灯”、社会和谐的“黏合剂”。星星之火,温暖乡村寒冬。青岛福彩联合半岛网发起的援建农村图书室公益活动将走进平度市旧店镇南大田村,为村民们送上节日精神食粮。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福彩公益之福,传递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和公益理念,青岛福彩继续下乡将温暖送至千家万户。“现在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所以这次我们不送米、面、油等实物。”青岛福彩工作人员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贫困问题,这次送往农村的慰问礼品是图书及相关书桌等配套设施,希望村民们用图书武装自己、用知识发家致富。

  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回到老家,与父母孩子待在一起,尽享节日带来的天伦之乐。据了解,平度是劳务输出大市,在农村,过了春节大量年轻人便开启回城之旅。如何让年轻人实现家门口就业,焕发农村生机成了一大难题。

  2月12日,青岛福彩联合半岛网发起的援建农村图书室公益活动将走进平度市旧店镇南大田村,为该村援建一座图书室,包含人文、社科、农业、畜牧、手工等各个图书种类。青岛福彩工作人员介绍,图书室落成后,村民可以到图书室阅览,也可以自行借阅,一家人在一起过个文化年。

  另外,在书籍里,村民们可以学习畜牧、蔬菜种植等一技之长。“运气好的话,还可能在书里发现商机。”青岛福彩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书籍能够点燃部分村民的创业热情,引导村民主动对接市场,多种粮,种好粮,卖出好价钱,造就一批懂农业、爱乡村、对土地有感情的“新农民”,然后给村民创造大量的工作机会,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提高村民们的幸福指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