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给19名特邀监督员发聘书

2018-02-08 09: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2月7日上午,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举行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光金为19名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受聘后,特邀监督员享受如下权利:持证件出入法院无需登记并免受安检;可随时到法院旁听案件审理,通过各种形式监督法院干警的廉洁司法情况;对于特邀监督员反映的问题,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必须在限期内处理完毕,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向特邀监督员进行面复。

  据记者了解,历年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积极主动担当,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2017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8900件,审理和执结24984件,为新区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从“以监督树形象、以监督促公正”的目标出发,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来自教育、医疗、食品和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中聘任了19名特邀监督员,主动邀请监督员对法院司法能力、司法作风和廉洁司法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建立了法院与特邀监督员之间的联络、通报、监督和反馈机制,为人民群众获得更加高效、更加公正的司法服务奠定了基础。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