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驾撞人后逃逸 让姨夫顶包被民警识破

2018-02-08 10: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4日下午3时16分,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阳区锦泉路段家庄社区处,三轮车被不明车辆撞了,有人受伤,而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城阳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进行勘查。

  到达现场后,城阳交警发现,110已通知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而现场一男子孙某出示了驾驶证,自称是驾驶小轿车肇事的驾驶员,肇事小轿车停在现场北侧不远处,民警急忙找到肇事车辆,经比对,与现场遗留的车牌吻合。经现场询问 ,嫌疑人孙某对事发当时的很多细节供述不清 ,说话语无伦次。刚开始,孙某坚称是自己开的车肇事,民警将调查结果说给孙某听。在证据面前,孙某不得不交代了外甥女婿才是真正的肇事驾驶人,即车主赵某。

  民警连夜对孙某的外甥女婿赵某居住地进行了布控,抓捕未果。而最终迫于强大的压力,肇事逃逸者于次日上午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系酒后驾驶肇事,因为担心保险公司会拒赔,所以就让姨夫顶替投案。

  犯罪嫌疑人赵某称 ,当天中午,他喝了一瓶啤酒。下午3时左右,赵某驾驶小轿车从中华埠社区去段家庄社区办事,途经锦泉路南向北驶至段家庄社区将西向东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撞倒在地,赵某驾车逃逸出一段路后,步行返回现场,在未抢救伤员,未报警的情况下,找来姨夫到现场精心策划顶替计划,先让姨夫到派出所备案,而后,让姨夫再赶回现场顶替自己。

  顶替人孙某41岁,户籍辽宁省,暂住城阳区,从事焊工。孙某的妻子与犯罪嫌疑人赵某的妻子属亲姨与亲外甥女关系。孙某不知事故深浅,为了亲情,铤而走险,才顶替外甥女婿。

  据了解,受害人男子崔某75岁,本地人。当天下午,崔某骑电动三轮车外出办事被撞。当日晚上,在医院救治的受害人崔某因伤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2月6日下午,赵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他的姨夫孙某则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将面临派出所的行政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相关新闻 女子伪造倒卖车票被抓

  近日 ,辽源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破获一起伪造倒卖火车票、汽车票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该犯罪嫌疑人平时在四方长途汽车站附近摆摊经营地图等小商品,去年夏天,听说有人伪造、倒卖假车票挣钱,觉得这是挣钱的好办法,便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空白车票等工具,伪造假火车票、汽车票。主要是网上兜售,通过微信收款、快递发货的方式出售给需要购买车票的人。自2017年夏天以来,王某共倒卖假车票约700余张,非法获利1万余元。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李旭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逃逸 顶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