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交了却不能网签 中交阳光屿岸等被多次投诉

2018-02-09 09:13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过买房经验的市民都应该知道,在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且购房者满足购房资格,完成选房并同开发商签订合同后,需要完成网签,而无法及时完成网签造成的后果也比较严重,不仅影响到购房者办理贷款,银行利率浮动也会造成经济损失,也存在开发商一房多卖的风险。自去年以来,岛城不少楼盘都出现了购房者交了首付却迟迟无法网签的情况,而购房者表示在买房时开发商方面并没有表示会延期网签。

  有市民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去年10月份在银河路中交·阳光屿岸购买了一套洋房,首付款已经全部交给开发商,维修基金也已经缴纳,但售楼处却迟迟不予网签,多次询问开发商却被告知是房管局不给网签,距离交首付已经过去4个月的时间了,同该市民一起购买房子的邻居也都在等网签。无独有偶,位于高新区的华仁金都华府和西海岸新区的万达东方影都也因无法办理网签而多次被业主投诉。

  华仁金都华府新房交付了还不能网签  

  近期,购买了城阳区华仁金都华府商品房7号楼的业主反映,去年7月份买了房子交了首付,现在还没能网签,期间业主多次和售楼处的置业顾问沟通,得到的答复都是再等等,可是左等右等,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至今没有完成网签,这让人心里实在是不踏实,记者了解到,华仁金都华府有这样遭遇的业主并不在少数,而开发商给记者的答复是不能网签的原因是因为限购。

  该业主称,在这半年的时间内,他曾经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可是开发商方面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却是让再等等,说很快就可以办理网签了,可是一等就是半年时间。“利率已经上浮了,购房成本也跟着增加了不少,不能网签就办不下贷款,这笔损失开发商能给承担吗?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该业主抱怨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该业主以外,还有不少人有着和他一样的遭遇,据华仁金都华府的业主介绍,小区4号楼近期已经部分交付,很多业主都已经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可是购买了4号楼的不少业主至今还有没有办理网签的。“这没网签就根本不算是自己的房子,住着也不踏实,真是急人啊。”4号楼2单元的业主刘先生称房子现在没有网签,即使是交房他也不敢装修。

  对于华仁金都华府小区业主无法办理网签的情况,开发商青岛中视联合置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态度十分强硬,回复记者称网签不关开发商的事,是因为政府限购才没有办法办理网签。

  万达东方影都半年多了,开发商不给网签 

  市民赵女士曾向记者反映称去年4月份,她在西海岸新区的万达东方影都星光岛购买了一套房子,首付款也按照开发商的要求在当月交齐,可是令赵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开发商迟迟不给网签,期间她也多次和万达东方影都星光岛的开发商协商,都没有任何回音,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没有办法网签。

  赵女士称,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赵女士多次找到开发商就此事进行协商,可开发商的态度也让赵女士很失望。“通过很多种渠道向他们反映,可是开发商连理都不理,压根都不管,直接互相推诿,找谁谁都说不负责这个事,现在真是没有办法了。”赵女士称现在虽然交了钱,可是房子还不是自己的,手里只有一张收据,购买意向书和认购书也都被置业顾问收回,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据赵女士介绍,像她这样购买了万达东方影都星光岛的房子,交了首付款却迟迟没有网签的业主并不在少数,首付款都不是小数目,这么多钱都压在了开发商手中,而业主们却没有得到一个说法,究竟为什么一直不给办理网签手续,什么时间能够进行网签,业主们心急如焚。

  万达东方影都售楼处工作人员称确实是有一批星光岛的业主交了首付款没有办法网签的,但是该工作人员表示责任并不在开发商,而是因为政府出台的政策限制了网签,记者质疑道是哪一方面违背了相关政策,工作人员给予了否认。

  北京政庭律师事务所孙律师表示,房屋没有网签仅仅是交了首付的话,则该处房屋在法律意义上还并不属于购房者,如果开发商方面迟迟不予网签,购房者可以凭借收据以及房屋认购书要求开发商尽快办理网签,并且在约定的房屋价格上不能进行涨价。但是对于网签延迟,银行利率浮动给购房者造成的经济损失,购房者维权有一定的难度。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首付 网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