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返乡人爱提塑料桶 被网友称为"春运神器"

2018-02-10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①来自湖北的涂师傅用塑料桶装着带回家的苹果等物品。



  

②来自江西的几个做糕点的年轻人带回家几个塑料桶。



  

③一位老家江西的年轻人用塑料桶装桃酥等点心。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春运期间,打工返乡人手中大大小小的塑料桶被网友们形象地称为“春运神器”。

  2月9日,青岛火车站候车室里,许多返乡旅客的身边都放着各种样式的塑料桶。记者了解到,这些塑料桶都是打工师傅们平日工作中用完剩下的,因其结实耐用,一方面可以装些带回老家的东西,另一方面拿回家也可以储存物品,有的人还一次带回家好几个桶分送给亲友使用。几位在青岛从事糕点制作行业的江西年轻人给记者展示了他们带回家的几个塑料桶,“这些桶挺干净而且挺结实的,里面装着桃酥点心不怕压坏”。同时,不少返乡的打工师傅只买到了站票,带个塑料桶还可以当座位用。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梦想 2018新春走基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