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温暖行 半岛公益春节组织10余场公益活动

2018-02-10 08: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 王洪智 实习生 王广瀚 刘冉阳

  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每年进了腊月门,本报的“春节温暖行”系列公益活动便如期举行。自1月25日起,2018年度半岛公益春节温暖行活动正式启幕,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半岛公益”组织了十余场春节敬老及助困公益活动,为老人、困难群体组织募集慰问物资10万余元,走访慰问了千余名老人及困难群体。

  提前吃过年饺子

  老人们眼眶湿了


  1月24日,在“半岛公益”的募集组织、市老龄办的牵线下,两辆爱心车来到了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的莲花关怀老年公寓。爱心企业渔码头海鲜舫为老人院提供了12箱过年大饽饽,爱心企业车e贷认捐了本报扶贫助农的500斤有机莲藕,送给了莲花关怀老年公寓等三家养老机构。小小力爱心基金为此系列活动提供了300多包钙奶饼干。现场,半岛公益的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大红福字,把春节的祝福提前送给了乡村养老院的老人们。

  1月25日,在市老龄办的牵线下,半岛公益春节温暖行走访了位于胶州的另外一家乡村养老院——颐康老年人托老中心。半岛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为老人们送去了过年饺子、渔码头大饽饽、爱心藕、钙奶饼干等过年物资,爱心企业涵岛食品还提供了数百斤过年饺子,半岛公益的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们煮了饺子、送了祝福、表演了节目,许多老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辞旧迎新捐新被

  烹饪学子送福来


  2月2日,半岛公益、市老龄办组织爱心人士以及烹饪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为“百姓人家老年护理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有特色的“新春敬老演出”。半岛公益为该养老院捐了价值1.5万元的70床新棉被。孙若木小朋友和她的父母,为老人院捐了价值7000元的新床单。来自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的几十名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歌舞、武术体操等精彩节目,还为老人们送去了钙奶饼干、自制的手工面包、营养牛奶等爱心物品。

  2月6日,由半岛公益牵线,爱心企业中航信托(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认捐的200多斤贵州安顺普定县白旗韭黄,无偿送到了位于市北区劲松五路的“恒星老年公寓”。2月7日,半岛公益春节温暖行的脚步来到了位于市北区劲松一路的“福山老年公寓”,宁夏路小学2017级6班的20名小学生为老人们带去了跆拳道、吉他弹奏、《论语》朗诵等节目。

  截止到目前,“半岛公益”组织了十余场春节敬老及助困公益活动,为老人、困难群体组织、募集慰问物资价值10万余元,活动走访慰问了千余名老人及自闭症儿童、困难群体,在春节前夕,为他们带去了欢乐与来自社会各界的浓浓关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