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大数据揭晓节前出行"秘密" 带您轻松逛商圈

2018-02-10 09: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9日早上,在西海岸新区海尔工业园,职工从厂内登上“返乡直通车”。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 崔莞尔 通讯员 韩尧钰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 小年过后,不少市民开始加紧置办年货,岛城各大商圈将迎来密集客流。为方便市民错峰避堵、轻松出行,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从智能调度监控中心调取数据,分析了每天各个时段下的出行数据,用数字揭晓节前出行的“秘密”。

  根据往年客流密度分析,岛城最受欢迎的三大商圈为台东商圈、香港中路商圈和李村商圈,而每个商圈均有大量公交线路途经,绝大部分市民至多换乘一次可达。记者了解到,在道路交通正常的情况下,如果去往商圈的乘客能选择最佳换乘地点,将大大缩短等车时间。以发往台东商圈的线路为例:沈阳路、长春路站点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发往台东八路;人民路、威海路站点的车次间隔则更短,只需要0.46分钟就有一班公交车发往台东。

  据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去往台东商圈的最佳换乘站点分别是:海慈医院门前的海泊桥车站、鞍山路上的海泊桥车站、沈阳路上的曹县路车站、台东邮电局前的台东站、镇江路车站和延安路南站。这些换乘点不仅线路多,车次密度也大。去往香港中路的最佳换乘站点则是:世贸中心站、辛家庄站、宁夏路站和福州南路站,而远洋广场站在较为忙碌的状态下,平均每0.6分钟就有一班公交车经过。

  ■相关新闻 从“厂门”到“家门”,新市民温暖返乡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实习生 崔莞尔 通讯员 杨鞠 唐小慧 李炳琪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 9日,青岛市总工会和交运集团联合开展的“情满旅途·温暖到家”企业职工“返乡直通车”,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工业园正式上路,这也是今年春运期间岛城发出的第一批“企业返乡直通车”。据统计,当天交运集团共调配车辆88部,覆盖了菏泽、临沂、曹县、滨州、莱芜、潍坊、诸城、烟台、枣庄、济宁等省内16地20余条线路,约有4000余名职工乘坐“情满旅途·返乡直通车”踏上回家旅途。据了解,交运集团已连续13年开通“情满旅途·返乡直通车”服务,累计发送旅客20万余人次。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梦想 2018新春走基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