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怀龙扎根社区诠释大爱 获评"齐鲁最美警察"

2018-02-11 08: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刘鑫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0日讯 2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本报法制青岛栏目曾推出的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兴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怀龙获得“齐鲁最美警察”称号。据了解,马怀龙还曾荣获2017年青岛首届最美警察荣誉称号。此外,半岛都市报推出的另外一位新闻人物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潘龙海荣获2017“齐鲁最美警察”提名奖,潘龙海也曾荣获2017年青岛首届最美警察荣誉称号。

  据介绍,马怀龙2008年脱下军装后就扎根社区,从2008年至今,他用脚步量遍了辖区的每一寸地方。在社区居民的眼中,他是一个“热心肠”,照顾年逾八旬的老大娘,给孤儿当“爸爸”,用平凡点滴诠释大爱,被誉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多年来,马怀龙先后为社区居民做好事3840余件,长期帮扶困难家庭32户,救助危难群众40余人次,调解矛盾纠纷2750余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获得全省公安机关“齐鲁先锋警员”、青岛市第三届“爱民模范”、市北区“十佳文明市北人”等荣誉称号,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是他最大的幸福。

  此外,半岛都市报法制栏目推出的另外一个新闻人物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潘龙海荣获2017“齐鲁最美警察”提名奖。作为一名优秀的刑警,不仅需要抓捕时敏捷的身手、充沛的体力,更需要侦查时敏锐的洞察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开发区刑警潘龙海就是这样的人,靠着自己的勤奋和执着,他屡破大案要案,危险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时刻冲在办案的最前面,大大小小的案件中受伤30多次,21年来,“跑起来”的潘龙海破获各类案件1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00多名,打掉痞霸、恶势力团伙100多个,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嘉奖五次,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追逃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