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底前青岛将根治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

2018-02-12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1日讯 11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岛城将加快推进“美丽青岛”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2020年6月底前,全面解决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辖区共有8条铁路线路,除崂山区外,其余区(市)均有铁路穿越。现有建成铁路营运线路6条,在建铁路线路2条。

  自2011年开始,青岛市委、市政府持续组织开展了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按照计划,岛城将加快推进“美丽青岛”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铁路两侧环境提升采取整合铁路沿线空间资源、优化功能布局、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铁路沿线环境水平,着力改善铁路沿线城乡环境面貌,2020年6月底前,全面解决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铁路沿线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水平全面提升,努力将铁路沿线打造成生态环境、特色风貌与文化魅力三位一体的风景线。

  据介绍,整治范围是市辖区已建和在建铁路两侧,主要包括沿线七类分项整治内容:建筑环境整治、环境卫生清理、绿化提升、建筑立面整治、市政设施整治、亮化美化提升及企业厂区环境整治(指导和督促辖区铁路沿线工业企业提升厂区环境品质,清理整治垃圾、围墙、沿线设备设施、厂区绿化,生产设施应优化绿化覆盖和遮挡效果,清洗、整修生产设施外观,增强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已搬迁老企业具备拆除条件的加快拆除)。

  据了解,本次铁路沿线整治提升项目划分为两大块:铁路用地范围内的整治提升项目和地方用地范围内的整治提升项目。累计整治提升项目总体情况为:建筑环境整治100.89万平方米,主要为建筑立面及栏杆粉刷;绿化提升128.27万平方米;亮化美化预计投资1500万元,主要为铁路用地范围内胶济铁路青岛城区段沿线亮化;市政设施整治14.11万平方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铁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