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除夕去百龄园拜祭 三车站开通祭扫专线

2018-02-12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1日讯 除夕当天,不少市民都会前去扫墓祭拜逝去的亲人。2月11日,半岛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方便除夕当天市民祭扫,市内三个长途汽车站将开通百龄园扫墓专线。

  此次百龄园专线将在市内三个汽车站同时开通,分别是位于市北区馆陶路36号的馆陶路汽车站,发车时间为8:00;位于市北区利津路30号的利津路汽车站,发车时间为8:30;位于崂山区深圳路163号的青岛汽车东站,发车时间是9:15。为了方便市民购票,汽车东站以及利津路汽车站的百龄园班线都可以通过“交运行”APP购买。票价方面,馆陶路汽车站和利津路汽车站为25元/人,汽车东站为20元/人,均为往返票价。

  记者从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处了解到,预计除夕当天前往百龄园祭扫的旅客人数将在1500人次左右,目前已经准备了50余部机动运力投入加班。根据往年的情况,由于对其他车站发车情况的不熟悉,部分市民会舍近求远到利津路汽车站乘车,使得利津路汽车站的发送量占到70%,造成了客流过于集中反而耽误了出行时间,所以建议旅客根据三个车站所处的不同区域就近乘车,合理规划出行。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祭扫专线到达时间因为车站位置的不同而不同,大约需要1~1.5小时,而到达后停留时间为1小时左右,因此市民祭扫时不要忘记发车时间,尽量提前返回车上,并要记住自己乘坐的车牌号,祭扫结束后凭票原车返回。此外,为了保障旅客安全,例如酒精、汽油、鞭炮等易燃易爆的物品禁止携带上车。如果对于祭扫专线市民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进行咨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