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过春节更需精神抚慰

2018-02-13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汪昌莲

  随着春节临近,86岁的空巢老人吴善元终于见到了已两年不见面的孙子吴沛源。为了回老家见爷爷,吴沛源和母亲一起乘坐父亲驾驶的“铁骑”,冒着寒风奔波近500公里,花了两天的时间才回到家。这一家三口骑行目的只有一个:和耄耋之年的老人吃一餐团圆饭,让他感受儿孙绕膝的快乐。(2月12日中新网)

  这样辛苦的回家路,让人五味杂陈。事实上,这位86岁老人的期盼,也是成千上万空巢老人的内心呼唤:孩子,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应该看到,空巢老人过春节,更需要精神抚慰。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偶尔不回家过年可以理解,但经常不回家过年就是问题。另外,子女回家过年期间,最好少点不必要的应酬,多陪陪老人,陪他们去做一下体检,这些能让老人心情舒畅,排解寂寞。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