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邻居家突闻煤气味 救下煤气中毒的一家人

2018-02-13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徐杰看望出院回家的李秀芳老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2日讯 2月12日上午,市北区阜新路街道阜康社区居委会主任宗德珍和该社区居民于桂英一道,带着表扬信和感谢信来到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要感谢在该公司当安保人员徐杰。原来,1月30日,多亏徐杰心细如发,才救了煤气中毒的同楼邻居李秀芳一家三口。 

  据了解,1月30日11时20分许,徐杰外出回家经过二楼楼道时,闻到邻居家飘出一股奇怪的味道。这是邻居李秀芳老太的家,徐杰觉察出异常赶紧敲门询问,“敲了好一会儿,李阿姨的儿子秦云盛才过来开门。”

  门刚一打开,还没来得及和徐杰说话,秦云盛就晕倒在地。徐杰见状,立即扶好秦云盛,往屋内一看,只见李秀芳老人也已经晕倒在阳台,徐杰怀疑是煤气中毒。这时煤气上放着的高压锅还在“吱吱”地响,“火已经灭了,但是开关还开着,二人像是煤气中毒。”徐杰关好煤气开关,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还联系了包括于桂英在内的其他三位邻居。于桂英等人赶到后,大伙儿赶快开窗通风。这时才发现,李秀芳的老伴儿还在另一间屋里,老人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好在房门关着,才没被煤气伤着。

  随后,救护车及时赶到,李秀芳和秦云盛被送往海慈医院。李秀芳呼吸到新鲜空气后,出现了呕吐等症状,在急救室抢救了近一个小时后转入病房,现已回家静养。秦云盛病情比较严重,目前仍处在半昏迷状态,仍需住院治疗。

  据李秀芳老人回忆,事发当天是自己的生日,当时她正在厨房和儿子一起准备饭菜,高压锅里炖着猪蹄儿,一直有冒气的声音,但是煤火灭了没有注意到。突然,秦云盛说有点头晕,李秀芳以为是做饭累的,就让秦云盛去里屋休息,就在秦云盛刚回里屋休息的工夫,李秀芳也感觉浑身无力,随后,就晕倒在地上了。

  据了解,当时如果不是徐杰及时发现并处理,李秀芳和秦云盛都会有生命危险,还有卧病在床的另一位老人也会有危险。当李秀芳和秦云盛被邻居们护送到医院后,徐杰帮忙垫付了2000多元的医药费,还帮着买来被褥取暖。

  李秀芳为了表达对“中国好邻居”的感激之情,特别是徐杰的及时救助,特地给徐杰所在单位写了感谢信,所属社区也送来了表扬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徐杰 中国好邻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