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别样坚守:公交夫妻方向盘上的春节

2018-02-17 10:01   来源: 胶东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交车驾驶员张鹏翔和李永红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洪伟 蔡晓)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就在你身边,却总也见不到你”。在烟台,有这样一对夫妻,虽在同一个地方上班,每天看着一样的风景,驾驶着同一个路队的公交车,却很难见面,他们就是2路公交车驾驶员张鹏翔和李永红。小小的公交车里,承载了两人既简单又浪漫的爱情故事。

  结婚整整13年,这对公交“夫妻档”一直奋战在公交事业一线,用方向盘追随着城市发展步伐,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身为共产党员的张鹏翔,工作中爱岗敬业,是一个受乘客爱戴、受同事佩服的骨干驾驶员。他的妻子李永红,曾获得金牌驾驶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经常乘车的市民,都对她赞不绝口,年纪大的乘客上车时,她总是等老人站稳坐好后才开车,宁愿多花几秒钟,也要保证乘客安全。

  凡事总难两全,工作中付出多了,家里就管得少了,对乘客付出多了,陪孩子时间也就少了。今年春节,为了能让外地的同事们回乡和家人团聚,夫妻二人主动要求加班,春节七天时间都奉献给自己的岗位,努力保证市民节日顺利出行。

  “公交是一座城市的窗口,我们是直接面对窗口的人,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和温馨的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张鹏翔说,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份工作,夫妻二人就要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夫妻俩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大年三十团圆夜,恰逢夫妻二人都要上夜班,双方老人都回老家过年了,9岁的儿子就一直在李永红车上,直到夫妻二人下班后才一起回家团聚。春节期间,大家都要奔回家和家人团圆,夫妻俩的工作就是准时准点把乘客送到家,“能把一个个乘客都安全地送回家,我们一家人的付出就是值得的!”李永红说。

  类似夫妻俩这样朴实的公交人,每天都穿梭在这个城市,用真诚的微笑传递着关爱。无论逢年过节,还是狂风暴雪,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岗位和职责。整个春节期间,烟台公交集团3800名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岗位,市区80余条线路增车缩时,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平安快捷舒适出行。

  

公交车驾驶员张鹏翔



  

公交车驾驶员李永红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烟台 公交夫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