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举办理论惠民宣讲文艺专场 居民共话发展

2018-02-26 08:1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咱李沧东部这几年变化这么大,居民们都住上了高楼大厦……”昨天,李沧区委宣传部、区文新局主办“李沧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惠民宣讲文艺专场”在李沧剧院上演。李沧区各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政工科长、社区书记、基层宣讲骨干、文艺骨干、居民群众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居民共话李沧大发展

  演出在《我的祖国》优美合唱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饶有兴味地欣赏了山东琴书、诗朗诵、沙画宣讲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的精彩宣讲类节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山东琴书《夸夸咱的新家园》讲述了李沧区近年来在新城区建设和文明李沧 “十大工程”建设推进中,发生的天翻地覆的新变化,展示了文明和谐新李沧建设新成果,弘扬了邻里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小品《美丽家园》讲述了在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的实践中,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做工作、解难题,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社会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展现了李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表率的精神和敢于拼搏、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

  三句半《海绵社区新变化》讲述了李沧区为提升城区品质,高标准推进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青岛市首个海绵城市小区,社区环境大变样的故事,展现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区委、区政府一系列民生政策和基础建设让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最后的大合唱《我宣誓》展示了李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信心和决心。

  已开惠民宣讲1789场次

  “去年以来,李沧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理论惠民百姓宣讲1789场次,受众23余万人次。 ”李沧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为增强百姓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宣传实效,李沧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嵌入到基层文化创作和文化活动中,用科学理论引领文艺创作,用文艺手段传播科学理论,创作编排了一大批理论惠民宣讲优秀文艺作品,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激励全区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新的一年,李沧区将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理论惠民宣讲 “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韧不拔、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永不懈怠,按照李沧区委构建的“18844”工作格局,创新发展、乘势而上,开辟新时代李沧发展的新境界。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丁之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