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网友积极互动 热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话题

2018-02-26 09:2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报业记者 王磊

  “自从初七全省开大会后,找我聊新旧动能转换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微信上每天新增100多个好友申请。”2月24日下午,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网上宣传工作座谈会上,魏涛讲了这样一个小故事,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魏涛是山东阳谷电缆集团企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去年,因工作需要,他开始专注于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研究。今年1月15日,魏涛撰写的文章《国务院2018年“1号函”凭啥发给山东》,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目前阅读量已近百万。

  “正是初七那场大会点燃了全山东人的热情。”魏涛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不仅让山东人振奋,微信好友里许多省外甚至海外的山东人,也想回来一起抢抓机遇干点儿事。从年初到现在,微信上想加他好友探讨新旧动能转换的人,已超过1000人。

  魏涛说,找他的人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公务员、企业家、创业者,也有村支书、工人、蛋糕店老板。正月初七,刚看完那场大会视频直播,当晚,一位来自淄博的村支书加魏涛微信好友,邀请他到村里讲解与新旧动能转换有关的新政。随后,又有一位在科技领域工作多年、即将退休的老友,向魏涛感慨,省领导的讲话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看好山东发展。这几天,还有一位菏泽的小伙找到魏涛,想在老家创业,魏涛把他推荐给了当地一家孵化机构。

  不仅线上聊得火热,济南几位文化创意行业的合伙人更是登门拜访,跟魏涛来了一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小型沙龙。魏涛真切地感受到,新旧动能转换在山东真的火了。

  因为新旧动能转换的话题而走红网络,魏涛认为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能够激发大众的精神动能。他表示,今后,他将继续关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与广大网友积极互动。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推进综合试验 实现动能转换——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