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海尔获批首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

2018-02-28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尔智慧家庭亮相CES2018 体验智慧魔镜



  半岛全媒体记者 文鸿飞

  2月27日,“海尔COSMOPlat国家级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集成应用示范平台发布会”在青岛海尔信息产业园召开,由海尔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集成应用示范平台,成为首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平台。目前,该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已顺利落户青岛中德生态园。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标志着海尔智慧家庭将进一步获得智造加持,在智能家居领域进一步实现引领。

  解世界智能家居领域难题

  中怡康数据显示,未来5年,智能家电将累计带来1.5万亿元的市场需求,但行业目前仍然存在难互联、不主动、难成套3大障碍。作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海尔挺身入局带来了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破局。

  记者了解到,海尔以开放的生态平台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4大空间内的馨厨、魔镜等“网器”作为交互控制中心,并联了空气、美食等7大生态圈,破解三大难题为全球超2亿家庭提供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让网器主动为用户服务在海尔智慧家庭里已很常见,比如烟机可根据灶具火力大小,自动调节风速;在冰箱屏幕上选定烘焙食谱,烤箱便会按照食谱自动匹配烘烤程序……而像这样的智慧生活场景,海尔已落地N个。

  海尔智慧家庭获国内外认可

  早在海尔智慧家庭布局之初,海尔就认识到互联互通对于智慧家庭的重要性。2014年,海尔率先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可以让不同品类家电、服务接入到智慧家庭平台中,实现互联互通。同时,针对网器不能主动服务的现状,U+平台还引入人工智能技术,让网器主动为用户服务。

  基于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探索的领先性,海尔智慧家庭获得国内外认可,成为落地美好生活的样本。2017年6月,全球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OCF通过了海尔U+物联网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提案;2017年9月,海尔主导的“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项目获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支持,家电行业唯一入选;2018年1月,OCF将中国首张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张IoT互联互通证书颁发给海尔。

  三大平台支撑智慧家庭入户

  海尔依托全球生态体系的布局与平台支撑,率先将智慧成套美好生活落地。“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为智慧家庭全球落地提供了多品牌、跨地域的实力支撑;遍布全球的10大研发中心及连接全球用户的N个触角,为全球首个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落地提供了基础。

  从平台布局看,海尔以3大平台为依托,构成一个从生产到体验迭代全流程闭环的生态圈。OSO顺逛交互平台与用户零距离交互,聚合分散的用户需求,与之联动的是海尔COSMOPlat工业云平台,满足用户对智能家电的个性化定制,之后在U+平台上,用户的体验又生成新的交互,不断优化迭代解决方案。

  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与产业结合进行深度探索,加速了智慧成套美好生活落地。据悉,2018年海尔将布局6000家智慧家庭体验店及100个智慧社区,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动智慧家庭入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