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手机?记者探访该通讯公司处于关门状态

2018-03-01 08: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栏语

  又到一年“3·15”,自半岛都市报诞生以来,始终关注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曝光行业黑幕,解决消费者的困扰,“天天3·15”已经成为本报的品牌栏目。通过本报的监督曝光,一系列假冒伪劣产品退出市场,一些问题企业积极整改,众多读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即日起,本报将连续推出消费者维权系列报道,如果您在房产、金融、汽车、购物等行业消费过程中面临维权问题,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3,我们将与您一起守候3·15,捍卫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公司处于关门状态。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周茂平

  世上真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近日,家住即墨区的王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2017年底,她受到一位同事的“邀请”,到胶州一家名叫“万享通讯”的公司“免费”领手机,王女士签了一系列协议后顺利领走了手机,后来她才发现自己签的是手机分期付款合同,每个月将背负近700元的还款,这让她难以接受。2月28日,半岛记者来到万享通讯胶州分公司探访,发现公司目前处于关门状态,并贴出了暂停业务的通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已事先告知当事人分期付款的情况。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名下咋多了分期付款?

  “我感觉自己被骗了,明明是免费领手机的活动,现在还得每个月还款。”2月26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王女士在即墨区从事保险工作,年前一位同事带着王女士和另外几个人一起来到胶州一家通讯公司,“他们说只要带6个人过去,就能免费领手机了。”王女士告诉半岛记者,这家公司在胶州市兰州西路附近,当天她为了尽快拿到手机,急急忙忙签了协议,并没仔细看协议上写了什么内容。

  王女士回忆,她领到了手机,但也收到了一条还款的短信,这才意识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当时签协议的时候还给我们拍照了,也用了我们的身份证。”王女士介绍,“现在月均需要还款将近700元,得连着还7个月。”王女士认为,自己事先并不知道领手机还需要分期还款,商家存在欺骗行为,因此并不愿意还款。“我以后还得买房,现在还担心不还款影响我的征信和贷款。”王女士无奈地说道。

  王女士告诉记者,有着同样遭遇的并不只是她一人,和她一起的几个人都非常后悔办理了分期付款。记者从王女士手中的“协议”上看到,她和湖南万享通讯设备公司胶州分公司签订的是一份“手机团购销售合同”,合同上对手机的价格、付款方式以及违约责任进行了约定,其中付款方式为“分期付款”,月均还款690元。

  公司处于关门状态

  2月28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湖南万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胶州分公司,该公司位于胶州市一家家具公司5楼,刚进入电梯就发现了该公司的宣传海报,有整面墙的“三二一大数据胶州运营中心”字样招牌。半岛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办公面积占据楼层东侧,有领机室、面审室、会议室等多个区域,但每个房间均上锁。在办公室门上记者发现了张贴的“重要通知”。通知上写道:“接相关监管部门紧急通知,明日总部的分期业务将进行常规性检查,为配合上级监管部门检查,自2018年1月26日起,总部暂停办理分期业务审核。业务办理恢复期预计为2018年2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此期间,现金业务可正常办理。”不过,通知上没有落款日期。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公司张贴的服务投诉电话,对方表示公司预计于正月十六(3月3日)才能上班。

  公司称分期付款已事先告知

  2月28日下午,记者首先联系了湖南万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一位客服人员表示,万享通讯公司负责提供手机设备,而三二一大数据公司负责团购等事宜。至于王女士的投诉,可以咨询胶州分公司。记者随后联系了胶州分公司的张经理,他告诉记者,对于王女士的质疑,他在1月份曾经处理过,王女士确实在公司办理了分期付款业务,公司还有拍照等记录。而对于王女士所称未事先告知的疑问,张经理表示,王女士在签订协议前,已经了解了分期付款的情况,不可能不知情。记者随后询问公司是否宣传“免费”领手机的活动,张经理予以否认。采访中张经理还表示,王女士既然已经签订了分期付款的合同,只能继续履行合同。

  半岛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当地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尚无法确定,工作人员将前往调查,目前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记者检索发现,王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类似的拉人头“免费”领手机活动在各地都有上演。业内人士介绍,这种模式是利用客户赚便宜的心理。如果还款的当月能拉到客户,那么就可以免除当月的还款,如果拉不到客户,就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下整部手机。工商部门曾提醒,这种销售模式类似于“发展下线”,建议市民谨慎投资,警惕所谓免费领手机的陷阱。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