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甩肉"忙 健身房新会员比节前劲增五六成

2018-03-02 09:46   来源: 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开春“甩肉”忙 健身房新会员数量比节前劲增五六成

  近日,吴菲一直在朋友圈里嚷嚷着要减肥,“每逢佳节胖三斤。”配合这段话的,是一个哭泣的表情。其实,从春节后,一直陆续有人在微信、网络上表达各种想要减肥健身的想法。济南一家健身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很多人开始锻炼身体,瘦身减脂。“从现在开始一直到5月之前,将会迎来健身高峰。”

  与之相呼应的,是济南各家健身房爆满的咨询量和逐渐攀升的新会员数量。在济南益高健身集团负责人赵云辉看来,人的身体到了春天自然就会出现想要活动的反应,“每年春节后,健身房的出勤率都很高。新会员量通常比节前多五六成,而这种高峰期会一直持续到5月初。”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会想要在夏天来临之前,让自己更加健美。

  但是经常有新会员由于时间紧张等原因无法坚持,久而久之,马上减肥健身也就变成了一种想法。“节后,人们对于健身减肥的意识比较强,但急于求成的人比较多,能长期坚持的人比较少。”赵云辉建议,“首先要明确目标,尽量选择离家或单位比较近的健身房或私教中心。另外,一对一的私教针对性强,但费用也相对高,市民也可以选择一对五或对十的小班课,还是私教,但费用可以平摊,趣味性也强。”

  随着人们对自身要求的逐渐提升,私教成了“香饽饽”。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健身中心的私教每节课价位大多在200元-400元,如果市民想通过健身达到某种成效,通常健身时间不能低于45天,这一阶段私教费用需要9000元18000元。如此高的价位,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在健身达人廖敏看来,私教费用太高,对于自觉性强的健身者而言,可以自己锻炼,而一些初练者可以有阶段性地选择私教。

  国家运动营养师赵城认为,突击减肥很难减掉身上的脂肪,健身还需把握节奏,循序渐进,不能急功近利,“更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减轻肠胃负担。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尽量清淡饮食,再配合适当的运动,效果会更好。”而对于一些宣传能快速减肥的产品,还是谨慎选择。

  记者 蔡卓男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身 甩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