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海杯”国际辩论赛落幕 青岛二中夺冠

2018-03-05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5日消息 昨天,第五届“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高中组、大学组决赛在青岛二中举行。经过唇枪舌剑的激烈角逐,青岛二中突出重围获得高中组辩论赛冠军,墨尔本大学获得大学组冠军。

  

第五届“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决赛现场



  

第五届“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决赛现场



  

第五届“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决赛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山海杯辩论赛邀请了马来西亚中华独立中学、北京中学、青岛二中、澳门培正中学、台北延平高中、北师大附中等12支国内外辩论强队,竞争激烈、看点颇多。赛事历时4天,规模宏大。

  在高中组比赛中,由青岛二中高三十三班李宇轩、高二人文MT陈晓彤、张欣怡、尚泽林、高二自然MT戴天元、高一人文MT徐晓禾组成的参赛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队伍激烈角逐。经过郝敬宏、王欣两位老师、教练王泽宇学长的精心指导,参赛队员连夜奋战,二中辩论队最终从12支亚洲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昨天上午,二中礼堂的中学组总决赛现场,台湾延平中学对战青岛第二中学,辩题为:“佛系标签对于年轻人成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随着“佛系标签”的流行,讨论其对青少年的影响十分具有现实意义,话语交锋间,双方辩手逻辑严密,引发了在场观众对“佛系标签”深深的思考。最终,青岛二中以6:1的优势,大比分获胜,斩获第五届山海杯辩论赛中学组冠军,青岛二中戴天元同学夺得决赛最佳辩手。

  “延平中学的攻防能力非常强,对她和队友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高二人文MT班尚泽林作为决赛的反方一辩,也是学校辩论队的一份子,今年是她第一次参赛,平时,学校会为辩论队提供各种辩论机会,锻炼实战能力。

  “我认为辩论是对一个人思维的提高,辩论的过程能够接触到不同的知识面,能够用自己的学识解释不同的观点,非常锻炼人的思辨能力。”尚泽林说。

  “二中辩论队能够在山海杯夺冠是青岛二中素质教育的一个体现,辩论是一个费时费力的活动,学校对辩论的支持就是对孩子个性发展的支持。”山海杯总负责人郝敬宏老师告诉记者。

  青岛二中注重创新人才素质培养,青岛二中辩论队与山海精神相契合,通过和各大院校选手的切磋与交流,不断提升思辨能力,开阔格局视野,培养家国情怀,这也正是二中人追求卓越体现。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