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弱冷空气来袭 今天山东最低温降到-2℃

2018-03-07 09:37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3月7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北方地区大风、沙尘、雨雪将陆续登场,东北有降雪。气温方面,随着新一股弱冷空气来袭,今明天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或超8℃,多地气温将跌至近期低谷。

  



  其中,6日20时至7日20时,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南部、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

  对于北方地区,今天冷空气将携大风、沙尘、雨雪陆续登场,东北雪势较强。预计,3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黄海东南部、东海北部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明天开始,冷空气“逼退”暖湿气流,雨雪天气大幅缩减,南方持续多天的阴雨局面将逐渐结束,全国大部将进入雨雪稀少时段。

  今明天,新一股弱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弱冷空气影响,7日至8日,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北部以及黄淮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内蒙古、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

  冷空气过后,直到11日,都没有明显冷空气入侵,西北到黄淮、江淮、江南一带气温又将迅速回升。像是长沙,11日最高气温将飚至20℃左右。

  山东最低温降到-2℃

  从气温来看,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7日城市预报,当天最低温出现在滨州,-2℃,全省城市最高温不超过9℃。

  



  以下是详细预报:

  据山东省气象台3月7日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的南部地区有小雨,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雨雪。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综合中国天气网等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弱冷空气 低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