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引黄入白"管道入库工程开工 6月底完工

2018-03-07 10:30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3日,潍坊市引黄入白管道入库工程开工仪式在白浪河水库举行,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根据计划,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

    据悉,受干旱缺水影响,2014年以来,黄河水、长江水已成为潍坊城区供水的主要水源。当时,省里分配给我市的黄河水、长江水调水指标有限,为避免黄河水、长江水调入白浪河水库产生渗漏、蒸发损失,2015年建设的引黄入白工程管道与城区供水公司管道直接对接,黄河水、长江水直接进入供水公司水厂。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水源调度,提升供水水源质量,市政府决定建设引黄入白管道入库工程,将黄河水、长江水调入白浪河水库自然净化后,再供给供水公司水厂。工程建成运行后,潍坊城区供水能力和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潍坊城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和城市供水安全将得到有力保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管道 白浪河水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