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空港口岸截获200余株蓝粉台阁 约18.7公斤

2018-03-07 11: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3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旅检通道查获韩国籍旅客携带多肉植物蓝粉台阁200余株,约18.7公斤。经查,该批多肉植物均为景天科石莲花属,根系完整,并且夹带土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由于该旅客无法提供检疫审批文件,在与旅客沟通后,青岛机场局对该批货物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事实上,多肉植物易携带各类病虫害,特别是疥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根部带的土壤可能会携带线虫、微生物、放线菌等有害生物,并且有的多肉植物本身就属于外来物种,一旦入境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林业和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根据《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输入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及其他检疫物,必须提前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取得许可证。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大家,不要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令禁止的植物种苗和土壤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